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来看看你猝死的风险有多高

2021-05-20 09:53:21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老公组织发布了一则让人胆颤心惊的报告——2016年全球有74.5万人死于加班导致的心脏病。该报告指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就可能导致心脏病死亡,也就是过劳死,基本上都是猝死。

  不少人看过之后想了一下自己的工作时间,下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心脏。

  每周工作55小时什么概念?比996工作制还少12个小时,难怪那么多程序员加班猝死呢。而电子厂流水线上的工人工作时间则更长,两班倒每天12小时,订单多的时候一个月只休息一两天。这就是中国工人的生存现状,可以说每个人都冒着猝死的风险在工作。

  猝死的新闻层出不穷,五一劳动局西安一位的哥猝死车中,还被贴了罚单,舆论热点过后再无声息,死得像一只蚂蚁一样。996工作制下的程序员,虽然拿得是高薪,但猝死的风险也很大,可叹的是,如此公然违反劳动法的制度却一直稳如泰山。外卖员由于系统的压榨,猝死的人数急剧增加,可悲的是资本家吃人却不愿意赔偿,经常以没有劳动合同为借口拒绝赔偿,或者一条人命赔偿两千块钱。

  这难道不是吃人吗?

  工伤工亡每年要带走多少工人的生命?工人死得毫无尊严,甚至死后也被侮辱,前几天武汉两位工人因大风死于高空作业,尸体还被抢夺,至今也不见什么说法。人们期待青天大老爷们出来为民做主,可是终究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等到的还是“恶意讨薪”和深圳鼓励加班的纪录片。

  中国人善良勤劳,这本来是一种美德,然而却成了资本家眼里可以肆意拿捏的软柿子。同样是台湾的电子厂,在印度压榨工人,印度工人就勇敢的起来反抗。可是富士康在中国,不知把多少工人逼得跳楼自杀,可却在中国发展壮大了。

  除了猝死,中国的工人还得到了什么呢?

  有人说勤劳致富,这干的是牛马活,总能挣点钱体面的生活吧。恰好平均工资数据也发布了,去年城镇私企员工年平均工资为57727元。这点可怜的薪水能配得上中国工人的辛苦付出吗?绝对不能。可即便如此,众多网友还是表示自己拖了后腿,反对自己被平均。

  郑爽可以日入208万,可整个中国却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这样的平均数不是在掩盖巨大的贫富分化吗?

  再者说,平均工资涨了7.7%,但是房价物价又涨了多少?这点可怜的涨幅能抚平打工人被生活毒打的伤痕吗?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发布了《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24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2018-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预计到2021年底,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达268万亿元。其中,2020年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达262万人。

  这身家在1000万以上的262万人无疑是资本家了,他们积累起来的天价财富是哪里来的呢?他们手里可投资的资本增速就接近劳动者工资增长的两倍。再联想到中国的10亿美元富豪数量已经超越美国,总数超过1000人,我们完全可以想到,无数打工人的血汗都到了谁的手里。

  但他们还不满足,恶心工人阶级的把戏层出不穷。最近还要翻拍一部日本的电视剧。该剧原名为《我要准时下班》,因为日本也是过劳死大国,想必此片反映了日本社畜对加班文化的反抗。但翻拍之后的片名却变成了《我喜欢加班的理由》,这是嫌打工人猝死的还不够多吗?

  (这咋比日本的资本主义还更不人道呢?)

  为了给打工人洗脑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了,甚至还有教授说要防止境外势力打马恩牌,因为中国现在正在进行资本积累,工人少干活多休息国家就没法发展。可是发展的成果被谁拿走了呢?

  我甚至怀疑,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个关于过劳死的报告也是境外势力打得一张牌,为的就是反对中国的996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制度。那些国家主义者,是不是出来调查一下这个报告?

  八小时工作制也是从境外传过来的,很可能是境外实力的一张牌。但是我好奇的是,公务员咋就是严格的八小时工作呢?这很危险呀!

  但是无论怎么打鸡血,打工人都已经逐渐丧失了奋斗的信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躺平。甚至“用子宫投票”——我不生了!有些人一直叫嚷什么“人口红利”,其实就是中国有大量的廉价的年轻劳动力可供压榨。现在我们已经看清楚了“人口红利”的真面目,不就是吃人吗?

  打工人该怎么办呢,加班到猝死还是躺平到饿死?

  我想起来列宁的一句话:死亡不属于工人阶级!

  但我们的幸福只能靠自己去争取!

  红色卫士

  2021年5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