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求证!中纪委再次跨界发声,难道还有人在湖北抵制中医?

2020-03-02 16:11:34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天前的2月11日,完全相同的场景已发生过一次。

  就在大家竞相猜测的时候,第二天便传出湖北疫情指挥部惊天红头文件,承认湖北中医药介入率只有30%,低于全国87%的平均水平,影响了救治效果,要求限24小时改正。

  此消息一出,震撼了所有牵挂着湖北患者的人们。人们想不通:外省高度重视中医药,都取得了极好疗效,为何重灾区的湖北反而如此忽视中医药?是什么人顽固抵制中央一再要求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政策?

  半月来,湖北若干蹊跷的新闻让人猜不透原委。中纪委的这当头一篇雄文,答案渐渐有了眉目:

  1、湖北中医药的实际介入率,依旧疑虑重重

  2月14日,新任武汉卫健委主任发布会上宣布,湖北中医药介入率提升到了50%。媒体随后甚至宣布,介入率已到80%。然而,又是半月过去,至今未见湖北出台具体措施促进中西医结合的报道。各大央媒报道湖北中医应用,都是单个医疗队、单个医院罢了,从未见到总体的数字。

  2、姗姗来迟的一份政策文件

  2月19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提出要做好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最大程度降低病死率。

  有人说这有什么奇怪的?

  难道诸位不知道,在1月25日的政zhi局会议上,最高领导就明确指示“要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之后,各省均立即行动,早就普遍建立了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全国中医药介入率87%(多个省份甚至98%以上),这是落实中央政策结果。

  可湖北迟至2月19日才发文强调,这不让人奇怪吗?

  武汉的医院,可躺着好几万患者呐!

  3、谁在抵制中医

  2月27日,国家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在武汉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对中西医结合经验给予科学评价。

  这就更让人生疑了:卫健委一把手亲自到武汉开会,特意提出这个要求,难道不是因为还有人不能正确评价中西医结合经验吗?人们疑惑:有非典的成功经验,有外省的成功实践,时至今日到底是什么人“不能正确评价中西医结合经验”?他们为什么要如此顽固抵制中西医结合?

  读完2月29日第二篇本不应由中纪委发布的力挺中医奇文,让人热泪不止。

  那些抵制中医药、抵制中西医结合的人,听听来自中纪委的跨界警告吧。中纪委都看不下去了,你们还要顽固到何时?

  此文题为《中医抗疫,传承数千年民族智慧》。文章深怕某些人不承认、不懂得中医药辉煌的抗疫成绩,从千百年来中医护佑我中华子孙应对321次疫病血洗,讲到吴又可等历代医家的瘟疫著作;从中国古代最早发明接种天花的免疫疗法,到新中国用中医成功应对乙型脑炎;一字一句,都是对抵制者隔空喊话,表达了对中医药的高度肯定。

  文章深怕某些人不承认、不懂得中医药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显著疗效、广泛应用,从武汉方舱医院、各中医医疗队、全国各省市积极应用中医药的典型事例,到清肺排毒汤在全国试点高达90%以上的有效率;从全国4400多中医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到张伯礼、仝小林、黄璐奇等国内顶级中医专家奋战前线。一点一滴,都是对抵制者郑重警告,饱含对湖北患者的真情关爱!

  ……

  我相信,只要是心怀公正的人,早都应该看到中医药应对突发传染病的巨大优势。

  西医药有它的优势,也有明显的不足。疫苗和新药的研发需要很长时间,短时间无法找到特效药,这就是西医的不足。

  只有把发挥中西医各自优势,才是对患者、对国家负责的做法。

  然而,迷信“瑞德西韦”者大有人在,误认为战胜疫情最终靠疫苗者大有人在,完全寄希望于特效西药的大有人在。他们中的极少数人,将是中西医结合疗法的“阻力军”。

  此时此刻,是多么感念吴yi同志当年的果断英明。2003年,若不是她力挺中医参与非典救治,如何能挡住相当一批人排斥中医的做法?如何能让小汤山医院,做到1.2%的极低死亡率?要知道,全球非典平均死亡率可是11%。

  中纪委再次力挺中医、隔空喊话,对一些人到底意味着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