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大师

2019-02-27 11:3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地交合,阴阳生人。人即出生,天赋吃喝拉撒睡,常人之能也。且有好随风者。

  今有善吃之人,饿必食,饱必歇,而有挑味美者,天下谓之奇。人评朵颐大师也。

  今有喜喝之人,渴必饮,解必止,而有选洁净者,天下谓之奇。人评润露大师也。

  今有会拉之人,鼓必出,泄必舒,而有重腐气者,天下谓之奇。人评黄龙大师也。

  今有能撒之人,憋必尿,尽必畅,而有多腥熏者,天下谓之奇。人评夜香大师也。

  今有可睡之人,睏必鼾,醒必觉,而有敏作息者,天下谓之奇。人评开合大师也。

  如此大师,天下芸芸;誉衔鲜亮,谓之异人。于是乎,鱼目混珠者多矣。仆惑不解,本能之常,奈何大师?大师者,各行各业之出类拔萃而人多不及者也。是大师降标乎?吁?否!仆思顿悟,乃评判不健全者多矣。故,常人之常便成大师也。咦!大师与骗子齐肩,评判共脑残一类。

  (朱树松2019年2月24日夜戏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