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秦渝:评朝韩首脑会晤

2018-04-30 15:46: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秦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 这次朝韩首脑会晤能够顺利举行,既是因为顺应了南北双方的民意,也与美国改变了对朝鲜的态度有直接的关系。朝鲜半岛走向和平的进程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逆转也是可能的。

  世人瞩目的朝韩首脑会晤已于昨天,2018年4月27日,在板门店顺利举行,发表了“板门店宣言”,表达了朝鲜半岛8000万人民要求结束战争状态,实现半岛和平的强烈愿望。那么,这次朝韩首脑会晤为什么能够顺利举行,半岛局势将会如何发展呢?

  这次首脑会晤能够顺利举行,既是因为顺应了南北双方的民意,也与美国改变了对朝鲜的态度有直接的关系。事实上,这次朝韩首脑会晤就是在美国中情局长,候任国务卿蓬佩奥于复活节(今年的复活节开始于3月30日)期间访问朝鲜并会见金正恩之后举行的,而蓬佩奥已于昨天被正式任命为美国国务卿。

  笔者以前曾经指出,一旦美国人想明白了,像缓和与越南的关系一样缓和与朝鲜的关系,半岛局势将发生大变化。这种变化首先是朝鲜几十年坚持主体思想,进行斗争的结果。这使美国政府认识到,既然中俄是美国的战略对手,那么,与拥核的朝鲜缓和关系显然比与朝鲜剑拔弩张更有利。缓和美朝关系,把半岛形势发展的主导权抓在美国自己手里,无疑是上策。缓和甚至实现了美朝关系正常化,美国既可以腾出手来在中东和欧洲与俄罗斯斗,又可以进一步分化中朝关系,加大对中国的遏制,何乐而不为耶?

  可以预期,在缓和美朝关系的过程中,美国会千方百计讨价还价,制造障碍,捞取好处,掌握主导权。因为,作为帝国主义国家,美国的对外政策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削弱和控制别国,即使是盟国也不例外,遑论朝鲜。所以,朝鲜半岛走向和平的进程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逆转也是可能的。对于我们中国来说,承认中美是战略对手,以此为基础考虑和处理中美关系,已经是当务之急。

  二0一八年四月二十八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