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金正恩:一次也未接种疫苗,朝鲜防疫取得胜利

2022-08-14 09:40:10  来源: 经方梧桐先生   作者:陈卓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全国紧急防疫总结会议于8月10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会上宣布最大紧急防疫战取得胜利,从即日起由最大紧急防疫体系降级至正常防疫体系。

  金正恩在讲话中表示:我国一次也没有进行过新冠疫苗接种,但在如此短暂的期间内控制了来势汹汹的传染病扩散局面,恢复防疫安全,使全国变回无病毒清洁区,这是在世界卫生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奇迹。(摘录自公众号新幸福朝鲜,原题为金正恩《巩固防疫战的胜利,可靠地保证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全文)。)

  金正恩说,就在三个月前公布恶性病毒传入我国境内的消息时,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日子这么快就会到来。

  金正恩称,朝鲜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启动以来,距今已有91天,初期发热病例达每天数十万例,一个月后降至单日新增9万例,此后逐步下降,自7月29日以来,再无新增新冠疑似病例。

  金正恩宣布,最大紧急防疫战取得胜利,从即日起由最大紧急防疫体系降级至正常防疫体系。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5月12日在平壤举行。会议称,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感染病例,决定将国家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防疫体系。这是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