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一切的雾霾,在太阳底下终将散去

2016-01-01 12:49: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核心提示:一切的雾霾,在太阳的底下,终将会消散而去。人民群众呼唤着太阳,少年们在捧出着太阳。太阳出,必将穹宇一片光明,太阳的温暖,必将洒满大地。在庆祝第一个人民节里,是为记。

 

冲出雾霾走进滦县三中过人民节

李旭之

d2931304336484320ed3a786bbb02db4.jpg

相关视频:艾跃进滦县三中演讲

 

  今年的冬天,从进入寒冷天气开始,北方的天空一直以来都是雾蒙蒙的,挥之不去,依照科学家的说法,这叫雾霾天。记得小时候对那种雾蒙蒙的天气,是称为雾天的,是下雾所致,一旦太阳升起来,雾即刻散去,恢复成天朗气清,也从不知道汉字里还有一个难认难写的“霾”字。现在如若有谁说不认识“霾”字,就真成了社会的落伍者。通俗地说,“霾”的意思是空气脏了,如雾一样,使能见度降低了。

  雾霾已经出现多年了,大有一年重似一年之势,今年特别重,入冬以来,只有几天阳光普照的好天气,除此都是灰蒙蒙的天空,着实压抑人的心情,而且须臾呼吸着脏脏的空气,躲也躲不开,不只北京,好像雾霾从北蔓延南下,在严重贫富分化的中国社会,呼吸上没有斗争地全面实现了梦寐难求的人人平等了。 

  还有一样东西,如同雾霾一样,是在中国人的心里的,无外乎对自己的开国领袖的态度了,它也如雾霾形成多年一样,对毛泽东的妖魔化多年中也成了一种霾。一般的中国人,以至于一般的外国人,都难以理解的是,继承其政权享受其政权的后人,何至于如此对待自己的开国领袖呢?在他去世后的中国,大有开口不骂他两句,不声讨一下他的“罪恶”,不论在官场还是在朋友圈,将是很难混的,如果为他说两句好话,是需要有几不怕精神的。如霾一样,妖魔化后的他,能见度也大大降低了。

  有人说雾霾是中国工业化之路上的必然,将来雾霾肯定能治理好的,会还给中国一个天朗气清的美好空气,并且充满希望的以伦敦作为了例子。我也是跟着相信中国人将来一定会呼吸上干净的空气的。既然脏了的空气可以再干净,那么由此而推彼,在毛泽东身上蒙上的那些霾,也是一定会清除的,还他个擦拭后更加耀眼明亮的金身。

  清除毛泽东身上的霾,伴随着反毛非毛妖魔化毛的同时,一直就由有良心的爱党爱国人士在擦除着,直到近几年,擦除的要求越来越正义,擦除队伍越来越庞大,擦除下去的脏东西越来越多,被霾笼罩的毛泽东也逐渐明亮起来了,刺眼的光亮再次照洒到了更多人的心里,终于,一路走来,各地人们的思念终于汇成了一个共识,在每年的12月26日,一起为毛泽东诞辰过生日,并且把他的生日作为了人民的节日,是为人民节。

  与往年之不同,2015年的人民节,不论在各地民间形成的传统和规模人数,还是在节日名称上,都在2015年的岁尾,第一次普遍性地、习俗性地形成了,可以说今年的人民节已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群众性节日了。人民节的名称被接受了下来,单以《北京论坛》发起的向中央建议设立人民节的签名活动中,短短几天之内,从微信和一些网站中的签名人数,达到了一万五千人之众,即可为证。

  第一个人民节真的诞生了。

  人民节诞生了。从人民节的诞生,我深深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而感动。苏联亡党亡国,竟无一人是男儿,但是东看我中华民族,每当历史将要发生转折的重要时刻,总是人民群众率先起来一同托举起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托起出新的希望,有这样的人民在,中国决不会重蹈苏联的覆辙,也决不允许发生重蹈的可能。这样的民族,难道不伟大得教人感动吗?人民节代表了祖国新的希望和前途。

  12月26日的人民节的前一天是西方的圣诞节。但圣诞节2015在中国摔倒了,没人敢去扶。在人民节的红色大潮中,来到中国三十多年的圣诞节祝福第一次被通通卷走了,黄帝子孙们今年要改邪归正,认祖归宗了,要过得过自己的节,欢天喜地给别人的祖宗庆生,那是忘宗背祖的第一大不孝。

  2015年人民节变成中国式圣诞节洪流。这洪流冲向韶山广场,冲向郑州紫荆山广场,冲向济南赤霞广场,冲向荆门象山广场,冲向山西大学广场,冲向南昌八一公园广场,冲向洛阳,流进北京大学报告厅,流进新疆乌鲁木齐儿童村大礼堂,流进合肥图书馆,流进内蒙古黄河俱乐部,流进无锡四高校,淌进荆州红色工艺公司,淌进山东得象公司,淌进河北晋州,淌进山东济宁村庄,淌进河北滦县三中………等等,从以前小溪般的以中老年人参加为主,一路汇流加进了无数的青年,有大学生,有中学生,也有小学生,洪流浩浩荡荡,人民节的红旗飒飒飘扬。

  在这个红色的节日里,承蒙滦县三中的邀请,以张宏良老师为代表,并有郑彪、艾辛、任志刚和我等同志,25日下午抵达滦县三中,全程参加三中全体师生们的主席诞辰纪念活动。滦县三中是一所初级中学,多年来一致倡导红色教育,用革命的红色教育培育着我们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信仰守护着社会主义祖国明天的希望。三中是这雾霾天里的一颗闪耀着明亮光芒的星星。

  看到三中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肃然而生敬意。26日的文艺汇演中,虽然没有高档的音响,没有华丽的舞台装饰,没有变换纷呈的灯光,但表演的师生们,人人都精神饱满,身管挺立,意气有神,他们的歌声嘹亮,朗诵的底气充盈,真的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集体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将梁启超对少年充满希望的情感全部倾泻而出,好像又听到了那“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在这些少年中,看不到颓废,看不到懒散,看不到愁容,看不到迷茫,他们是未来的栋梁,他们是星星之火,——“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一切的雾霾,在太阳的底下,终将会消散而去。人民群众呼唤着太阳,少年们在捧出着太阳。太阳出,必将穹宇一片光明,太阳的温暖,必将洒满大地。在庆祝第一个人民节里,是为记。

  12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