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称要打好反间谍“人民战争”

2021-09-01 15:04: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闻,莫过于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同志介绍的新情况:2020年,国家安全部破获的涉及经济金融领域的间谍案件,是5年前的7倍。

  董经纬披露的新闻已经够惊心动魄了,更惊悚的背景是董经纬本人在今年6月被传已潜逃美国并寻求政治庇护,那些有鼻子有眼儿的所谓新闻,声称“潜逃的国安高官董经纬携有重要情报”。西方的所谓主流媒体一个赛着一个扯下遮羞布,比赛造谣,添加了很多细节。现在依然挂在网上的这些谣言文章,每篇都像是造谣者自己抽自己的嘴巴

  北京今天举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董经纬同志是以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的。

  董经纬透露,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实现了全覆盖,“开通了12339国家安全举报受理平台,群众举报线索不断增多,累计达1.1万余条,很多线索转化为案件,我们还对举报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外谍内奸”的说法持续引发海内外媒体的关注,他的原话是,“我们坚持既抓国外间谍,又抓“内奸”,有决心通过强有力手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这个提法在今年的6月份就有了,董经纬代表国家安全部强调,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要学习贯彻今年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打好反间谍“人民战争”。

  大家发现了没?这些提法似有一些熟悉的味道。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