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新年,除着眼吉祥外,也要看一看流血的世界

2024-01-02 11:42: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年寄语一类,

  华美文字看多了,

  转而正视流血的世界。

  2023年的最后一天,以色列军方对巴勒斯坦攻击,选择医院进行轰炸,他们的目的在于威吓与驱赶。

  至少35人丧生,“许多孩子下落不明,我们找不到他们。” 罹难者更多仍被埋在瓦砾堆之下。

  至2023年底,已有21,672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另有超过56,000人受伤。

  以军打击的目标主要是加沙沿着地中海这一狭长巴勒斯坦人领土的中部地区,同时也对通往与埃及边界的加沙南部第二大城市汗尤尼斯发动攻击。

  内塔尼亚胡表示,尽管面临越来越强烈的国际停火呼吁,以色列对加沙持续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可能还会有“很多个月”。

  联合国官员表示,加沙230万居民中大约85%的人都已经流离失所。由于绝望的家庭被迫在寒冷的冬季藏身于临时的帐篷之中,联合国警告说,饥饿与患病的风险越来越高。

  以军有170名军人阵亡,这个数字与以色列国防军杀死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数目大体相当。

  华尔街日报说,以色列已向被围困的加沙地带投掷了 29000 枚炸弹、弹药和炮弹,摧毁或损坏了加沙近 70% 的房屋。

  内塔尼亚胡右翼联盟高层人士周日呼吁加沙的巴勒斯坦居民离开这块被围困的飞地,以让路给那些可以 "让沙漠开花 "的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将在这块土地上创造繁荣的奇迹。此举正在重蹈 1948 年以色列建国时大规模驱逐巴勒斯坦人的覆辙。

  尽管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元旦攻势重挫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能力,俄军仍然节制自己的武力,而没有将基辅变成加沙。

  对这一点,泽连斯基也是心知肚明的。美国北约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可以进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武器,所考虑的也包括这一点。

  遗憾的是,泽连斯基对美国北约的深谋远虑心存不满,他不断地剑走偏锋,催生基辅加沙化。

  10天内乌克兰无人机第三次突袭莫斯科,俄国防部表示,“值班防空部队昨晚在布良斯克、奥廖尔、库尔斯克和莫斯科州的空中摧毁并拦截了32架乌克兰无人机。”在波多尔斯克地区,俄罗斯防空系统击退了乌克兰无人机对莫斯科的攻击。这是10天之内乌克兰对莫斯科发起的第三次无人机攻击。

  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希望这个世界和平安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