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你永远想象不到,公知尬吹美国能恶心到什么程度?

2021-07-14 15:29:59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年,美国在全世界的脸都快丢光了,新冠疫情死了六十多万不说,前些天还灰溜溜的从阿富汗撤军了。美国日薄西山,最难受的大概就是公知了。据说,就在这两天,或许是为了给美国打气,又或许是为了给自己打气吧,北大教授雷奕安还发文说,“美国不是一个帝国,是民主国,能吸引团结组织几乎全人类的力量。美国的政治制度,是人类政治智慧的最高结晶。她不相信占领,不相信奴役,但是,相信平等,相信公平,相信科学,相信创造,相信发展。”要不怎么说公知的脑回路和正常人不一样呢,我就奇了怪了,美国的政治制度,怎么就是“人类政治智慧的最高结晶”了?需要不需要证明另说,至少死于新冠疫情的六十多万美国人不服吧,至少被压死在佛罗里达州塌楼下的一百多美国“冤魂”不服吧?

  随手翻了翻雷奕安的微博,此人的雷言雷语还真不少,对美国的吹捧几乎肉麻到了令人作呕的地步。如此前雷奕安还曾说,“十九世纪末,列强瓜分中国,美国帮中国;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侵华,美国帮中国;六七十年代,中苏交恶,美国帮中国;八九十年代,中国改革开放,美国帮中国。美国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坏的?”好吧,咱一件一件来说。敢问雷奕安大教授,当年的八国联军,美国是其中之一不假吧?当年的日本侵华,美国卖日本军火不假吧?中苏交恶正值美苏争霸美国弱势阶段,处于防御姿态的美国更需要中国不假吧?中国改革开放,美国帮中国啥了,是高科技与中国分享了,还是投资不求回报了,还是放弃对中国的围追堵截了?

微信图片_20210714145448.png

  请教雷奕安大教授,这些,怎么就都成了“美国帮中国”了?做人不讲良心就算了,总要讲点常识吧?请原谅我孤陋寡闻,什么时候北大教授的水平低到如此令人发指的地步了?我不知道雷奕安的言论算不算方方说的“没常识”“还反智”,好在中国不仅来去自由,言论也是自由的,但还是要奉劝那些“美粉”,你们要昧着良心做“美粉”是你们的事,但千万别指望别人都会像你们一样没皮没脸、没羞没臊。

  与肉麻吹捧美国的公知不同,我从来不掩饰对美国的恶意。不过,这两天,有人说我“黑美”,这就真的很不斯文了。看此人名字是做壁挂炉生意的,都说诚信为本,做生意的人说话总要有点谱吧?公知不经常说“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批评才是更深层次的爱”吗?顺着公知的思路,我批评美国与爱肯定无关,但至少是为了美国好吧。难道此人是希望我们都像公知一样闭着眼睛尬吹美国?

微信图片_20210714145453.png

  比方说,我说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很严重,这是黑吗?黑人弗洛伊德之死的根源难道不是种族歧视?我说在美国人不如狗,这是黑吗?美国新冠疫情死了六十多万,有人出来“道歉”了,还是有人出来“负责”了?说难听点,那六十多万条生命还不如拜登养的一条狗,狗死了还有美国的狗菜菜子之流出来哭丧呢,咋没见人为美国六十多万“枉死”的“冤魂”哭丧呢?这些还要我编?地球人都知道好吧。

  我严重怀疑说我“黑美”的人不仅无视事实还缺乏逻辑。确实,楼塌了之类的事故在任何国家都难以避免,问题是,我啥时候把楼塌事故和美国的制度联系起来了?我说的是美国的救援程序、救援效率、救援态度与制度有关好吧。中国有句老话叫“救人如救火”,美国的楼塌了,100多人被埋在废墟里,可美国人怎么救援的?光“走程序”就花了足足16个小时!这难道还不能说明美国的制度有问题?

  此人还说我“选择黑美,一是立场,二是靠此忽悠底层民众骗打赏”。立场嘛,我从不否认,我是中国人,我自然永远支持中国,请问这立场有问题吗?更不要说,美国三天两天用各种莫须有尬黑中国,一会“中国言论不自由”、一会“中国有人权问题”,试问对美国的这种无脑无耻的尬黑,作为中国人,我难道不该生气?

  千万别说我“黑美”,美国都比乌鸦还要黑了,还需要我黑?还有,别对我道德绑架,我早就说过,我这人脾气不好,素质不高,道德绑架在我眼里一文不值,因此,什么“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之类的在我这里压根都不存在的,美国越倒霉,我就越痛快,爱咋滴咋滴。

  至于说我“靠此忽悠底层民众骗打赏”,敢问此人,给我打赏的怎么就成了“底层民众”的,我又是如何“忽悠”如何“骗”的?这些,总要拿出点证据吧?码字也是劳动,我辛辛苦苦码字,有人爱看爱捧场,咋就成了骗了?虽说这点钱永远都不可能让我住上方方那样的大别墅,但至少很干净,我心安理得。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