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民族复兴需要扫除愚蠢媚美公知可怜虫

2021-07-05 16:50: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子论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不否认的是,媚美公知中也有忧国忧民者,也有立足于中国实际而愿望中国发展强大,以批评促发展者;但是,更多是可以一个“蠢”字来概括。之所以概括他们蠢者,实在是他们忽视现实、是被文化传播扭曲具备错误立场的一批人。

  他们的这个错误立场根源在于错误的认识自己的祖国,失去了作为中国人民的尊严和自信。虽然有的没有成为带路党,但是却患了民族自信的胆小病、自卑症,甚至失去发展勇气的软骨病,这会使得他们在看待中国发展之时,看不到成绩,眼中只有弊病。即便中国真的在某一方面领先了,也要找出千般理由来进行自我贬低,以适应和对得起两百年西学东渐长久以来形成的思维惯性。并自言自我是在批评的角度来推动所爱祖国之发展,并自言“一个不能承受批评的国家何谈伟大”。岂不知“三人成虎”“众口铄金”,对于一个国家,泼的脏水多了,总会形成不好的影响,何况在传媒发达、舆论放大作用更加凸显的今天。这是典型的吃了饭后、骂了娘后,并振振有词说进行骂娘的逻辑性分析,再告诉娘自己为了娘来考虑,并用西方逻辑架构证明吃你的饭,砸你的锅何其有理、何其有情。古言,狗不嫌家贫;此等嘴脸,非猪狗可比。

  公知与非公知、败家与谋复兴者是对中国现有的矛盾,虽然尚说不上主要矛盾、更说不上颠覆性作用,但其破坏性仍然不容小觑。矛胜、盾破;盾固、矛折。不是西风压倒东风,就是东风压倒西风。当今公知嘴脸丑陋如此、猖狂如此,非他,恰恰根源于反对力量的式微。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意识形态领域处于被忽视忽略的地位,这其实是有点“矫枉过正”的,随着执政理念转向,一竿子打死、忽略意识形态、搁置争议、可以灭失意识形态主流、沉渣泛起、诸魔现身。在此情况下,各种阴风鬼火、牛鬼蛇神都很快的进行反攻倒算和大肆抹黑;同时,美国等西方国家趁机通过NGO进行渗透;市场经济下,体制性拉大贫富差距,百姓挣扎在“挣钱”的路上,虽然没有对这些低鄙的东西投去几瞥,但是随着今天生活的逐渐富足,精神需要逐渐突显,80年代以来的舆论影响逐渐显现,意识形态成为了人民关心讨论的一个领地,也成为多年放任造成的地雷遍布、奇葩横行的名利场。意识形态阵地,你不去占领,自然会有人去占领;灰尘落在此处,你不去扫,它不会走的。

  近期,国家越发注重意识形态,清理娱乐圈、演艺圈、言论圈,为英雄正名、为历史正名,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问题。也说明,意识形态问题在多年置之不理后,已然成为了国家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当然的根源于中国近些年的发展累积,进入了一个百年未有大变局,需要对自己的历史进行符合自己需求的解释,需要对今天的行为进行一个合乎情理的宣传,更需要给未来一个话语体系,借以增强软实力,增强影响力,增强民族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从而为复兴打下一个基础。

  从上角度说,中国的复兴,除了经济、军事、政治、文化的复兴之外,还要加个话语体系的复兴。这个话语体系其实说的清楚点就是,用自己的话证明自己的行为,为自己的政治文化需求正义的解释。而在此过程中,不是学历的高低决定,更不是思想水平、社会地位、经济收入能影响的,更多的政治意识形态,是取决于你的屁股坐在那里?坐在了自信自强的椅子上,就会对自己有自信,并未自信奋斗;做到了西方话语体系椅子上,认可西方价值观,就会用西方价值观评判今日之中国,并伪善的对自己的母国提出“中肯”的意见,这决定了公知与非公知的根本区别。公知总是会站在自卑的角度来看待这种差异,而你我普通人,因为受了西方影响小的缘故,虽然朴素的对自我父母还在内心认同和感念,但既缺乏逻辑训练,更缺乏表达渠道。西方在多年渗透中,既垄断了意识形态硬件(媒体、高效、出版社、微信等),又垄断了意识形态软件(公知、教授、民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甚至政府及国有企业背景的第五纵队)。

  当爱国、正面宣传成为了过街老鼠,而大马自我母国、批判自我体制成为了一种高效甚至舆论的政治政治正确的时候,这是指正者的悲哀。好在,此次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不要那些“教师爷”,这让我看到了很大希望,希望国家在后续能够更加有力坚定,打好金融战、军事战的同时,更好地开展舆论战。我们党是靠宣传和组织起家的,只希望我们党更好。

  这种形势,一些媚美公知看不懂,他们枉顾中国运侨返国、免费疫苗,为了批评还在批评。把人民当傻子,必将被人民所抛弃,这就是媚美公知的可怜;这些公职愚蠢还在于自己已经身处了中国复兴阶段的中国大环境,而忽视这个大环境,还在自言自语的用西方话语体系来解释中国现今和污蔑中国和恶意揣测中国,甚至真的做出了离开中国的举动从而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也让自己的子孙难以享受到中国的发展红利;其实,上两者都不可怕,最可恨的是第三类,不离开中国,潜伏下来观察一下,在关键时刻再反咬自己母国一口,为西方压制中国发展甘当内应。某种程度上,他们都是可怜的,他们伸出的臂膀都是瘦弱的,幻想挡住历史的车轮,发出苍哑的声音,却没有几个听众。但是,他们的这种鼓噪,在中美竞争白热化的时候,总会给我们国家带来混乱,影响我们前进的进程。

  一个“方方”能够在体制内外纵横捭阖,无湖北疫情就难以跳出来而给这个体制施加长久影响,某种程度上说,方方是我们这个体制自己给自己制造的掘墓人。每个社会,总是存在异见和反对声音,但是如果这种异见和反对声音获得了当局的默许甚至加成,那个后果,真的是“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吧”。个人认为,在今天中国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对这些媚美公知,现今应该做的是要压制他们的声音,管控它们的传播。思想舆论服务于国家发展、服务于统治阶级利益,服务于民族复兴大局。在面对外部挑战(中美世纪大争)的背景下,这种要求显的尤其重要,凝心聚力是我们心无旁骛的必然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大国竞争心齐力大者胜。公知们无视这种现实,成为了历史悲剧,中美之争必然压缩公知生存空间,必然使得公知媚美而不得,成为失去主子的走狗而被人痛打,这个也当然使得主子们心痛,但在中国民族整体利益下,公知们的个人情绪或者舆论,屁都不是。

  最后,公知作为一个历史产物,还会存在,并且是长期而且规模巨大的存在。但是,这个存在会随着中国复兴而被压缩生存空间,人民总会觉醒,公知终将成为历史车轮碾压下的一缕微尘,并被历史车轮丢弃在历史垃圾堆里。对此大家有个清醒认识,并淡定点,但一定要有力反击,而以正视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