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都是雾水

2019-05-29 15:06: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40.webp.jpg

  老孙微评(都是雾水)

  1、统计局:中国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4%

  评:这个数据比较单一,没有看到前四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总值的数据,按理讲,减费降税对企业的减负是增厚利润,实际利润反而减少了,是不是意味着产值减少比较明显?不然的话,很难解释这个结果。统计局为什么不把两个数据一并公布?

  按社科院的数据,全国房地产今年的涨势不错,全年房价,整体可能要上涨7.5%。如果没有房地产这个支柱,工业数据可能更难看,外部环境的影响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估计有半年的滞后性,到时可能还要降数据。

  2、云南孙小果到底何许人也?

  评:非常非常奇怪,前天,官媒大幅报道了这个人渣的案子,但没有指出孙小果生父的姓名和身份。今天,北青报专门重言质疑孙小果生父背景。特别搞笑的是,仍然让人一头雾水,只说什么某些人对反腐新时代缺乏足够了解,言下之意是谁也挡不住查案。既然你高调质疑其生父,又说没什么可隐瞒的,那你为何不报上姓名?你说专案组在办案,公不公布取决于专案组进展。那我就想问:公布其父姓名影响专案组办案吗?他生父难道比周某某位置还高?

  公布得越晚,民间谣言就会越多,拖得越久公布,民间对结果的信任度越低,大家都担心人头调包,毕竟孙小果作恶几十年都能逍遥自在,谁不怀疑水深得可怕?象孙小果这样的恶人,作恶如此之久,没有200人以上因他坐牢,那真不叫一查到底。

  3、九江某银行行长挂职副县长一事正越描越黑。

  评:这件事,性质不同于孙小果案,但又可以类比,都是公众的疑惑未得到及时解答。九江方面实际上在回避核心问题,只紧紧抓住“程序合规”这个所谓的万能钥匙。近些年来,法律界给公众灌输了一种不完全正确的理念,只要程序合规,就可以理直气壮。其实未必,程序合规是容易办到的,设定程序的程序是否合规呢?这才是问题的根本。

  我不想谈主角的学历,这不重要,能力强,高中学历也可以当县长。问题是,29岁的杨沁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能体现出与众不同的能力?在她做柜员的时候,不可能体现出超强能力,当行长助理和总经理助理的时间也很短,迅速成长为行长,除非能亮出她特别亮眼的数据政绩,单凭“优秀员工”这个帽子恐怕难以服众,这年头,“优秀”怎么来的,大家内心都是有数的。

  退一万步讲,你当行长才二个月时间,又有能力,好好把行长干得更好才是,怎么就去挂职副县长呢?两个月的行长干出了什么惊天业绩吗?银行是企业,副县长是行政管理公务员,两者兼职于一身,目的还不明显吗?

  呼吁:公布杨沁的家庭背景,然后,再调查其升迁之路的决策过程。

  4、据说,台当局称李大维与博尔顿会面,外交部回应: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评:我也强烈不满,我也强烈反对。但是,博尔顿和李大维听不到我的话。

  博尔顿是美国现职国家安全顾问,地位非常之高,是美国最高核心权利圈的人。这样的会见已经彻底破坏了双方的建交共识,是赤裸裸的挑衅,再直接点讲,就是公然视台湾为独立主体。

  在处理中美关系问题上,本人更看重主权,次看重贸易,主权问题上再这样容忍下去,后果会很严重。就目前形势看,暂拿美国没办法,对台湾当局,恐怕要表示一下,不能只有硬话,还要有实锤。

  5、吴晓求: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评:在讨论美国遏制中国的问题时,吴讲了这个大道理。

  中美贸易冲突也可以用这把总钥套套,吴军师没讲怎么套,请吴军师多为眼前的困局多出实质方案,一边谈美遏制中国,一边讲套话,没讲一句有关中美关系实用的话,你是有多清闲?

  附言:

  1、有人问我谁会在中美贸易冲突中率先投降?答:谁都不会投降,双方有更多更贴切的替代表述,等你能看到双方文本的那个时候,今天已成历史。当前,我们并不知道多少真相。特别想提一下环球的胡锡进,上一个周期,他是软文的代表,近几年,他又是硬文的代表,投机性太强,他的文章帮不了官方,经常会起反作用。

  2、我多次提到要重视印度,有网友生气了,讽刺我不懂印度历史和国情。答:我必须承认自己知识面狭窄,对印度是一知半解。但我也要提醒那两位朋友,在跟我讨论印度问题之前,至少要看二十本以上印度读物,古代的,近代的,现代的,最起码要认真读过《印度通史》,我家的藏书中,有关印度的读物还算可以。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