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欧洲司悼吴建民:是中国外交界重大损失

2016-06-18 14:18:5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外交部欧洲司:吴建民大使离世是中国外交界重大损失

  人民网6月18日讯 外交部欧洲司官方微博 @中欧信使13时20分发布微博证实: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在武汉遭遇车祸身亡。官微说,吴大使的溘然离世是中国外交界的重大损失,令人扼腕唏嘘。

  微博全文如下:6月18日凌晨,中国前驻法大使、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在武汉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吴大使是杰出的外交官,睿智、儒雅、正直,在国际外交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中国外交官的素养,退休后依然为中国的外交事业奔走劳碌。他的溘然离世是中国外交界的重大损失,令人扼腕唏嘘。

    原题:外交部欧洲司:吴建民大使离世是中国外交界重大损失

 

  相关报道:武汉交警证实外交学院原院长吴建民因车祸死亡

   2016年06月18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消息,6月18日4时17分,孙彧(男、30岁)驾驶鄂AA9S01号别克商务车,搭载乘客吴建民(男、77岁,外交学院原院长),刘锋(男,54岁)、朱晓驰(男、52岁)、陈伟杰(男、27岁),沿武昌区梨园地下通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南出口处时,所驾车头撞击路中隔离花坛,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车内五人受伤。吴建民、朱晓驰经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据悉,伤者正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