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驻港公署:坚决反对相关国家干涉中国内政

2019-07-02 17:09:31  来源: 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针对美国、英国、欧盟等方面分别就7月1日香港发生的示威游行以及不法分子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所做表态,驻港公署负责人发表谈话,对相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有关国家立即停止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错误言行。

  该负责人表示,一些极端激进分子以反对修例为幌子,采取极为暴力的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肆意损坏立法会设施,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损害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公然挑战。我们对此表示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追究暴力犯罪分子的刑事责任。

  该负责人指出,暴力犯罪分子罪行确凿、令人发指,任何有良知、讲法治的人都应义愤填膺、同仇敌忾。少数国家和组织故意混淆和平游行和暴力犯罪,面对暴徒疯狂冲击香港立法会大楼、野蛮破坏立法会设施的暴力犯罪行为视而不见、颠倒黑白,不仅不反对和谴责,反而还在道貌岸然地奢谈所谓自由权利,要求确保暴力犯罪者的“和平抗议的权利”,为暴力犯罪分子撑腰打气、摇旗呐喊。你们一直标榜的“法治”精神去哪了?你们国家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时,警察毫不犹豫出动防爆车,高压水龙、警棍、催泪弹、橡皮子弹一起上阵,大规模拘捕抗议者,却为何对香港的暴力犯罪分子如此宽容?对他们肆无忌惮的暴力罪行“选择性失明”?你们口口声声标榜希望香港保持繁荣稳定,但世人看得清清楚楚,你们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这种“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把戏已被看穿,以自由和人权为幌子干预他国内政的虚伪面纱必须揭下。

  该负责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以任何借口干预香港事务,绝不会坐视外国势力肆意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香港的繁荣稳定。我们再次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错误言行,立即停止纵容暴力犯罪,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尊重中国主权安全,尊重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