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从“转基因人”看转基因疯狂的6个共同点

2018-11-29 19:18: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转基因人”看转基因疯狂的5个共同点!

  早在2009年孙政才主政农业,批准两种能杀虫的转基因水稻,专家狂言要“在三五年内将转基因大米摆上老百姓餐桌”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这种向人类食物中插毒的恶行,如果不奋起抵制,必将使人类走上食用越来越毒的转基因食品的不归路。不怕流氓胆子大,就怕流氓有文化。科学的狂妄比流氓的刀剑更可怕。人类必须警惕狂妄的科学疯子。

  十年,仅仅十年,在转基因与癌症齐飞的今天,狂妄的专家不仅在人类食用作物上用转基因、基因编辑攻城掠地,而且搞出了“转基因人”。可怜的两个转基因孩子露露和娜娜,她们还不省人事,就被改变了基因,理由竟然是防止她们长大会得艾滋病。真不知道这个疯狂的专家是怎么想的。难道她们不被改变基因,长大就一定会得艾滋病吗?不接触传染源也会得艾滋病吗?人类十数年之后还解决不了艾滋病的问题吗?专家能确定被敲除的基因没有其它功能?敲除这个基因不会对这个孩子带来其它未知的危害吗?这个孩子长大了要结婚,要生育,她生育的孩子还会一代一代地不断生育,这种被转基因的一代又一代人,会是怎样的结果,狂妄的专家能说得清楚吗?两个孩子要被观察跟踪18年。这叫什么?不是供实验的“小白鼠”吗?她们有真正人的生活、人的自由吗?

  “转基因人”的出现,是转基因专家狂妄的必然,是转基因通行无阻的必然,是转基因滥发伪科学奖大行其道的必然,是转基因质疑被长期压制的必然。

  创新的科学都是不一样的,而科学的狂妄都是一样的,都有许多共同点。制造“转基因人”的专家与制造插毒转基因作物的专家一样,都有几个突出的共同点。

  一是他们都认为自己可以代替上帝。代替上帝造物,也代替上帝造人。不管造出来的作物和人有多少不可知的风险,“造”就是一切,风险是不去管的,并且还是要极力隐瞒的。

  二是都信誓旦旦说“安全”,是“制高点”。转基因作物插入了杀虫、杀草的毒素、能启动僵尸病毒的启动子、能让抗生素失效的耐抗生素基因等等一大堆外来毒素,转基因专家说“安全”,是必须占领的制高点;制造“转基因人”的专家也说“安全”,是“占领整个基因编辑相关治疗技术门槛的制高点,在国际日益竞争激烈的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中脱颖而出;这将是超远2010年获得诺贝尔奖的体外受精技术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历史将会证明伦理站在我们这一边”。

  三是都有巨大的经济利益。搞转基因作物有240亿转基因专项经费,搞出成果有参股公司或控股公司经营,可以像摇钱树一般源源不断地赚大钱。搞“转基因人”的专家已经被扒出有7家公司,总注册资本达到1.51亿元。有人已经断言,“即便通过法律禁止了这种有违当下伦理的技术,但由于它具备巨大的诱惑,法律禁止或许只是让它转入地下——从而增加了它的价格,从而只能是更有钱的人可以购买它”。

  四是都得到米国的支持。米国对中国封锁所有高科技,唯独不但不封锁,反而一再推动中国搞转基因作物产业化,制造“转基因人”的基因编辑技术也同样得到米国授权,制造“转基因人”的专家应邀参加2018年11月27—29日由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医学院、英国伦敦皇家学会和香港科学院在香港联合举办的基因编辑峰会,美国哈佛医学院遗传学教授、基因工程知名专家乔治·丘奇George Church赞美制造“的既引人”的专家说:“考虑到HIV 对全球公共健康的威胁有扩大的趋势,我认为贺建奎选择了一个非常好的目标基因。”

  五是都属不可逆。转基因花粉是活性的,转基因人是大活人。转基因花粉释放到大自然里,它们会不断传播生长;转基因人生下来就有生存权和生育权,她们长大了要结婚生育,她们的下一代还要不断地结婚生育。这些都是不可控不可逆的。这一步迈出去容易,收回来的可能性没有。无论你意识到还是没意识到,露露和娜娜的出生都开启了一个时代,“转基因人”的时代。美国本来可以当这个时代的领头羊,但是他们甩锅给了负责任的大国,甩锅给了被画过圈的深圳。露露和娜娜将面对历史,面对未来;我们和我们的后人都将面对露露和娜娜,面对露露和娜娜不断繁衍出来的后代。这会是最好的还是最坏的?我们不知道。但无论最好还是最坏,烙印是打上了,进入人类发展史是确定无疑的了,谁也别想抹掉了。

  六是都胆大妄为,敢于以滥造“倒逼”。转基因作物以滥种“倒逼”产业化,“转基因人”以滥造“倒逼”合法化。《人民网》在报道《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时称:“另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4月针对2537名美国成年人的一项调查显示,60% 的美国人支持对未出生婴儿进行基因编辑,认为为了降低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基因编辑是一种有效的医疗手段。”

  不过问题来了,既然美国有60%的人“支持对未出生婴儿进行基因编辑”,那么世界第一个“转基因人”这个“制高点”,美国为什么拱手让给了中国专家?美国在所有高科技领域都愿意这样做吗?人们咋没看到呢?

  (下面截图是转基因匿名专家在吕永岩第一时间发文质疑“转基因人”后,攻击吕永岩说:“中国人一健康,吕永岩就悲伤。毕竟是反转的嘛,没有什么人性。”请问制造“转基因人”是健康的吗?是有人性吗?)

从“转基因人”看转基因疯狂的5个共同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