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陈一文:北京林大师生为全国大学抵制转基因食用油做榜样

2015-06-29 18:32:21  来源: 陈一文新浪博客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陈一文顾问最新微博与博文:北京林业大学师生为全国大学生抵制转基因食用油做榜样

新浪微博网址:http://weibo.com/1269923485/CoKJDnA3c

@陈一文顾问:【北京林业大学师生为全国大学生抵制转基因食用油做榜样】http://t.cn/R2sQGlN 北京林大数千师生实名制署名要求学校领导采取措施下令食堂禁止使用化学浸出转基因食用油!担心点燃大学抵制转基因食用油全国风暴,某部高官当夜必定受惊尿床!2011-09-28农业部办公厅发密信给教育部紧急灭火!

博文:北京林业大学师生为全国大学生抵制转基因食用油做榜样

http://t.cn/R2sQGlN

   2011年6月-9月 北京林业大学数千师生实名制署名要求学校领导采取措施下令食堂禁止使用“化学浸出”转基因“食用油”!2011年9月27日,网友发布《全国教育系统严禁大中小学采购转基因食用油风暴不可阻挡》!担心北京林业大学师生正义行动点燃大学抵制转基因“食用油”全国风暴,某部高官当夜必定受惊尿床! 2011年9月28日,农业部高官紧急签发农业部办公厅发“密函”给教育部办公厅,要求阻止各地教育局发文禁止学校食堂采购“化学浸出”转基因食用油,暂时扑灭了可能爆发这场怒火。堪比1937年“七七事变”29军奋起抗战日寇壮举,虽失败,北京林大师生联署抵制转基因毒油义举,为全国大学师生维护自身健康必须主动行动做出了榜样,是民族英雄群体,理应被中国人民记住,特此公布联署者签名。对于不作为教育系统领导赠言:凡为保乌纱帽不敢将关爱大中小学生健康置首位者,不敢顶住压力坚持学生食堂只能用“非转基因、压榨油”者,这样的领导不配"人民教育工作者"头衔,不如勤勤恳恳为大家服务的学校清洁工!!!【注:请关注联署后边的附录!】


*********************************************************************************************************



附录:全国大中小学与幼儿园抵制劣质、低营养、有毒、垃圾“化学进出”转基因“食用油”风暴发展进程:


【注:呼请广大网友以发布评论方式补充其他单位或个人为抵制全国大中小学与幼儿园食堂用餐使用“化学进出”转基因“食用油”的重要信息。】


20068月杭州市教育局率先发文要求检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单位食堂是否使用转基因油,如有立即停用

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供应的食品不使用基因工程技术

20088月北京奥运会:广东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为北京奥运食品安全(包括食品违禁药物检测)国家指定检测机构之一,监督检验转基因食品及食品毒害物质

2010年上海世博会把转基因成份与病原体、有毒有害物质,并列为危害生命健康的三大违禁食品

201056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卫生局、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规定》规定禁止采购转基因食用油

201012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食用油采用非转基因油


2011年1月9日,北京部分关注中小学午餐安全的家长并特邀相关专家和媒体举行了《北京中小学午餐安全研讨会》,对北京市教委下属负责北京35万中小学午餐的北京京育中心采用“兰清牌巴西转基因灌装油”进行了专题研讨,向北京市教委致函提出“彻底清除兰清牌巴西的转基因灌装油给北京中小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三项要求如下:
我们不能理解,为什么农业部、财政部机关的幼儿园、中央特供和世博会、奥运会、亚运会都明确禁止转基因食品,而让我们北京35万在校中小学生非得吃从巴西进口的兰清牌转基因灌装油?我们广大家长和关注孩子的人们不理解!
这种情况下,所有转基因大豆食用油、豆奶、豆腐、豆制品等绝对不能给少年儿童食用!
我们要求:
一、立即停止和配送兰清牌巴西转基因灌装油,将转基因大豆油从北京中小学午餐中彻底清除,换成安全可靠、家长放心的非转基因食用油;
二、2011年6月1日之前,按照农业部幼儿园和中央特供的标准,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对北京市中小学食品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彻底清除流入学校的一切转基因食品;
三、在贵委的指导下,成立包括一定数量家长代表的正式的北京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对北京中小学食品安全进行持久监督,保证35万北京中小学生的餐饮安全。
相信能得到贵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2011221
山东生安丘市教育局、安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1月《安丘市学校食堂管理规范》禁止采购转基因食用油

20118月,青岛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学校食堂、学生配餐公司建议使用非转基因植物油

20118深圳大运会深圳大运会检测转基因一步到位,让海内外来宾得放心

20116-10
北京林业大学数千师生实名制署名要求学校食堂禁止使用“化学浸出”转基因“食用油”!

2011927
食品安全志愿者发布《全国教育系统严禁大中小学采购转基因食用油风暴不可阻挡

2011年9月27日夜 某部高官必定受惊尿床!

2011年9月28日 农业部办公厅发“密函”给教育部办公厅,要求阻止各地教育局发文禁止学校食堂采购“化学浸出”转基因食用油。

201112学生家长致莱芜市教育局刘静局长的一封公开信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栋梁。高中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家长一百个支持,我们把孩子的饮食交给了学校,也请教育局领导也向安丘市教育局领导那样对孩子的食品安全高度负责,立即下令禁止使用转基因大豆油,保护好孩子的饮食健康。


2012629日《南方周末》发表《孩子吃什么油,谁说了算?转基因大豆油成北京学校食堂主力》披露:“‘困难’藏在一份2011928日由农业部发给教育部的文件之中。曾看过这份文件的家长代表杨晓陆称,农业部发此文件是针对乌鲁木齐和山东安丘市教委,此前这两个城市的教委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下令禁止中小学食堂使用转基因油。‘农业部给教育部发这个文件是让教育部纠正这两个城市教委的错误,目的当然也是为了惩前毖后,阻止北京等其他城市效法。’”

2014年2月2日,财政部网站披露:财政部部长亲自抓机关食堂食用油用营养安全非转基因产品(注:财政部网站信息被删除)

2014年 教育部《我们食堂不用含转基因成分的食用油》告示,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顶住压力以身作则,为全国省市教育局所有大中小学食堂供餐做出维护民众健康禁绝“化学浸出”转基因油、禁绝转基因食品原料榜样!

2015年6月苏州大学食堂禁止转基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