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8个月没发工资!平顶山市公交司机停运讨薪

2021-11-02 15:26:10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媒体报道,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员工在11月1日集体讨薪,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今天公交车没有发车,不是罢.工,百十号人都在公司讨.薪”。公交公司司机被拖欠8个月工资,后勤人员被拖欠一年多,社保只交到2017年,公司员工生活难以为继。

  我们常常看到农民工讨薪,没想到国企工人也这么难吗?

  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是国有独资企业,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拖欠员工薪资了。2020年7月和10月均有员工通过网络给领导留言请求补发工资。

  这是去年7月份的留言:

  19年12月到至今2020年7月1日,八个月时间只发过一次工资。员工生活完全没有保障。家里已经贫困潦倒。吃饭都成了问题。据悉6月初新闻说交通局回复6月30日前工资补发。至今没有见到工资,难道说现在市政府单位也会放空炮吗?只会欺骗员工吗?而且发过一次的工作还是一月份的工资。完全就是想发多少就多少。希望各位领导能重视。

  通过抖音搜索相关消息,笔者发现不少司机从2019年开始就在网络吐槽该公司拖欠公司的问题,一开始尚能苦中作乐,后来是真的揭不开锅了。

  为了不影响群众生活,他们默默地承受了两年,才不得已停运讨薪。这期间常常是连续大半年不发工资,很难想象他们是如何挺过来的。

  可我们中国的劳动者这样的吃苦耐劳,这样的“苦中作乐”,换来了什么结果呢?所以笔者坚决支持他们的行动。

  为什么发不上工资呢?

  平顶山交通运输局回应称主要是疫情影响,导致公交公司收入锐减,加之城市公交公益性突出、收入与成本倒挂、公交票价降低、优惠及免费政策加大、各种补贴滞后等因素,导致公司资金十分紧张、运营困难。

  既然如此,公益性的国企收入紧张,那就应当由政府及时出面解决。怎么能让几千名司机和后勤员工来背锅呢,他们不需要生活吗?难道一个地级市连工资都发不起吗,不会吧?员工工资发不起,但领导们的工资也有拖欠吗?

  有媒体统计,从2012年到2020年的8年中,该公司员工曾19次反应“拖欠工资问题”。由此可见这是个历史问题,除去疫情的影响,还有其他什么影响工资发放的因素呢?

  疫情之下,各个行业都难免受到影响,有困难是正常的,但拖欠员工大半年乃至一年以上的薪资属实过分。希望当地能拿出抗疫的效率尽快公交公司员工的诉求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