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认清形势更需斗争勇气

2021-08-22 17:12: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风云浅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但是不是说占据人数95%的人民中的任一部分,任一行为都造成历史的前进。历史先进与否的判断规律之表现为是否符合人民的利益,之所以说只有大公无私的科学的发展才是符合人类社会中最先进阶级利益的原因是最广大的98%的人民群众只有在最进步阶级的正确的领导下,在公而忘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关系和生产方式下才会升华出属于人民的生产力,创造出可以克服任何困难的洪流般的力量。利用这股人类的全部剥削历史中总结发现的伟大力量反作用于实现人民的美好愿望,是推动达到更进步更美好社会的重要方式。

  一从私有制社会诞生到两百年前马克思主义诞生,受剥削压迫人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武器。马克思主义深入资本主义基本商品规律,横观人类社会发展至资本主义的各个阶段,喊出了开天辟地一句话:“造反有理!”富人的财富全是从被剥削者身上抽血掠夺来的,被剥削者必须并且完全可以推倒这残忍血腥的人吃人的社会制度,建立起一个人与人友好相爱而不是想方设法从别人身上攫取利益的政权。任何善良的人想做到更多的好事,为周围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好的影响,就不能不去学习革命前辈给我们留下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系统完整的理论思想,才能不愧对自己的历史使命,才能在严肃的阶级斗争实践中找到正确的道路,才能不至于重复历史上已有多次的无用行动白白牺牲。

  正确的错误的;先进的落后的;文明的野蛮的;口头上的行动上的,数不胜数的各系各派各种倾向承载着背后人群的思想在地球上共存,其中有老旧的已经存在千年的,有近百年诞生的,也有每天不断的诞生和更替的影响比较小的。那么,为什么我们的力量会比较小呢?为什么我们的行动总是成效甚少呢?为什么同志们总是一盘散沙呢?这不是一时的,而是几十年不断的,不是因为新生事物必然会在斗争和失败中更强大的站起来所以才失败,也不是因为敌人太过强大才失败,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同志中错误的思想很多,思想不纯洁。错误的观点和思想经受过失败之后也不改变,任由继续影响自己不断在错误思想观点的影响下重复错误的行动。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为了减少无用的或成效甚少的行为,现实亲切的在一次次失败后不断的贴在我们耳朵上要求我们必须要有勇于胜利的勇气,要求必须要用承认现况的勇气,必须有承认缺点错误和抛弃它们的勇气。为了提高我们的勇气,为了不堕落成胆小鬼可怜虫,我们便需要一个科学可行的方法。

  如果不敢承认现实,那就让自己多经受客观世界带来的劳累和伤痛;如果不敢承认错误,那就去眼睁睁看到错误带来的后果;如果不敢抛弃错误,那就去回想一下自己努力奋斗的原因。我们现在的努力学习和奋斗是为了将来自己不再学习、不再奋斗吗?我们一代代前赴后继的牺牲是为了让自己变成大家伙们所反对的人吗?不是,从来也不是。我们的努力奋斗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我们的勇敢无畏不是要自己有物质享受,而是为了让后人不过上我们现在的日子。严酷的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的现实迫使被压迫的人们不能不觉醒起来,不能不为了生存发出声音。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我们不能不要求自己在阶级斗争的疾风骤雨、大风大浪之中训练成为一个更纯粹的,可以担负更多任务的无产阶级毛泽东思想的战士。不以好逸恶劳为目的,不以站在别人身上为尊贵,我们是普普通通的群众一员,是首先觉悟的开路一小兵。

  必须认真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必须和资产阶级思想观点划清界限。在两个阶级的生死斗争中明确自己选择要做什么样的人,坚持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将自己这样选择的原因深深的刻到灵魂深处。冲破四面八方资本主义的、封建主义的人吃人价值观觉醒,损人利己绝不是真理,相信剥削者的一切包装和欺骗不如看看自己到底身处什么地位!

  一切社会力量都在同时不停歇的前进,是失败或是胜利,是主观主义或是客观主义,是发展壮大还是消亡戛止?改造世界的唯一手段还能是发现和利用它的客观运动规律,正确者存,错误者亡。当失败不是因为一时的客观力量对比悬殊更是因为当事者的错误认知时,如果不能警觉并反思,即使一部分吹鼓手将这失败的行动捧的再高,即使也有许多人万分不愿意接受客观现实的检验,也一点改变不了可悲的无效行动的现实。

  有的人说话标榜自己多可爱,在行为上却只能让人叹息,路过的旁人说:“难道我们中有人不同意你说的吗?但是请你去向你的反对者们说去吧!”如果不学无术,将陈旧的,诞生环境和现时情况大不相同的标准照搬到现在,并且也不接受和来劝说的人仔细讨论,请在一次又一次必然的失败后不要再怪同阵营的战友“冷漠无情”了,因为他们也正像你们一样忙着践行自己以为正确的做法。

  为了解决问题而增长智力,为了方便行动而增强体力,为了坚持原则而磨练精力,勇气是认知自身的入场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