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第五十三篇 全息理论

2022-05-01 16:35: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龙莫名地情绪低落下来,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中,他要把崇树龙是老师的真相告诉爷爷。

  爷爷的书房门却紧闭着。小龙在门外喊他,他却说“你等一会儿,我正和崇树龙视频呢。”

  “不理我,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小龙更加郁闷,只好回到自己房间去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爷爷才过来:“小龙,你找我有事?”

  “崇树龙把我们都骗了你知道吗?”小龙劈头就说。

  “骗我们?骗我们什么了?”宋老头一脸茫然。

  “他是深大老师,根本不是学生。”小龙恨恨地说。

  “这我知道啊。”爷爷一点也没有意外的反应。

  “你啥时知道的?”小龙更奇怪了。

  “那天他一开口我就知道了。一般学生能问出那么深奥的问题吗?三个问题我连一个也答不出来。害得我只好走魂了。”

  “那你当时为什么不跟我说呢?”小龙埋怨道。

  “他是你的朋友,是你带回来见我的,我哪里知道你还不知道呢?再说了这也不算一回事啊,你怎么会反应这么大?我压根就没在意他是老师还是学生,你18,他28,在我眼里他和你一样,都还只是个娃娃。”

  “我真就不明白了。崇树龙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你怎么和他一聊起来就没个完,连我都疏远了。还真拿他当孙子了!”

  “嘿嘿,树龙这孩子还真特别。他刚才问我怎么会有小说虫洞和通灵本领的。”

  “那都是你瞎编的呗。我看你也快成故事大王了。”小龙张口就来。

  “这一点你就不如树龙了。我只和他说了一句话他就明白了。你在我身边生活了18年却还没明白。他真是有慧根啊。”

  小龙不服气了:“你和他说了啥?”

  “我给他说了《华严经》中的‘于一微尘中,悉见诸世界。’他就顿悟了,激动得差点没跳起来:‘哦,就是全息理论。’我点点头肯定道:‘就是全息理论。’”

  “啥《华严经》?”小龙听迷糊了。

  “《华严经》号称佛教的经中之王。”宋老头还沉浸在刚才和崇树龙通话的兴奋之中,自说自话地讲着,“我们现在常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出自《华严经》。《华严经》相传是释迦牟尼所作。因其境界广大幽玄,道理高深莫测,尘世不能够受持,故深藏于龙宫。”

  “既然藏于龙宫,那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小龙越听越糊涂。

  “佛灭度后七百年,又一位圣者出生了,他就是龙树菩萨。龙树菩萨自幼聪慧过人,博闻强记,各种世间技艺无不通晓。遍读人间经书。恰在此时,大龙菩萨也就是龙王,邀请龙树菩萨到龙宫阅读所收藏的佛经,龙树菩萨由此得见《华严经》。作为一名超级学霸,龙树菩萨背下《华严经》回来后抄出,从此人间才得以受益。”

  “爷爷,不是我说你。你怎么宣传起封建迷信来了?”小龙突然觉得眼前的爷爷有些陌生起来。

  “唉——悲喜自渡,无人能悟啊。”爷爷的脸上黯淡下来。

  小龙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赶紧给自己找台阶,说:“刚才您说的全息理论是什么意思啊?”

  “哦。这是一门新兴科学。简单地说就是任何事物的碎片都包含着整个事物的全部信息。通过碎片,就能解读整体。你们崇树龙老师正在做这方面的研究。”

  “又是崇树龙。我最不喜欢跟老师掺和。早知道就不会带他来了。”小龙觉得爷爷现在真的是有点鬼迷心窍。他找不到可聊的话题了,便礼貌地对爷爷说:“您累了吧?我扶您歇着去。我也得先看会儿书。”

  爷爷摇了摇头:“你不用扶我。我还走得动。你看你的书吧。”说完转身走出了小龙的房间。

  2022年4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