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诗歌三首

2021-06-14 15:36: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苏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牢记嘱托

苏远

  只要胸中有日月,何惧乌云遮。又逢百年变局,硝烟未曾歇。理想国,路漫长,从头越。风云变幻,始终牢记,领袖嘱托。

英雄泪

苏远

  题记:缅怀毛主席逝世四十四周年

  风云际会,风流数谁?千秋大业功至伟。身躯倦,已长睡。二十八年惊风雷,领袖群伦、众望所归。对,有人毁;错,有人毁。

  风云际会,风流数谁?千秋大业功至伟。身躯倦,已长睡。二十七年旗帜挥,改天换地、硕果累累。对,有人毁;错,有人毁。

  风云际会,风流数谁?千秋大业功至伟。身躯倦,已长睡。四十四载英雄泪,青山依旧、夙愿东流。对,有人毁;错,有人毁。

  风云际会,风流数谁?千秋大业功至伟。身躯倦,已长睡。忠贞为国英雄泪,天地昭然、孰是孰非。是,有人毁;非,有人毁。

  风云际会,风流数谁?千秋大业功至伟。身躯倦,已长睡。探索奋斗英雄泪,一生铭记、领袖教诲。往,不掉队;来,不掉队。

领袖颂

苏远

  题记:缅怀毛主席逝世45周年

  开天辟地党诞生,星火燎原耀长空。秋收起义旗帜挥,紧跟领袖毛泽东。

  二十八年浴火生,三座大山被铲平。峥嵘岁月永铭记,五星红旗血染成。

  二十七载写春秋,波澜壮阔世界惊。敢教日月换新天,同此凉热天下平。

  八十三岁驾鹤归,天地痛哭五洲悲。千古伟人今何在?山河不朽日月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