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十月革命100周年 中国赴俄游客或将大增

2017-03-13 08:30:45  来源: 星火旅游网   作者:星火旅游综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侨网3月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董事斯韦特兰娜·皮亚季哈特卡向记者表示,2017年俄罗斯将保持中国免签游客数量增长的趋势,其原因是今年为俄罗斯十月革命100周年。

资料图

 

  皮亚季哈特卡表示:“2017年赴俄中国游客增长将保持在去年的水平,由于十月革命100周年,增长率可能会更高。尽管俄罗斯没有计划举办联邦级别的大型活动,圣彼得堡、喀山、乌里扬诺夫斯克将举办地方性活动。”

  她强调,去年通过免签方式赴俄旅行的中国游客数量为76.2万人次,相比2015年已经增长40%。

  她还表示:“然而,中国游客赴俄旅行人数还没有达到2007年至2008年的最高值。2008年共有超过250万人访俄。我们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就客流问题进行讨论。他们表示年客访量可以达到500万人次。”

  据她称,俄方表示,俄罗斯可以接受这个数字。

  她还表示:“尽管基础设施已经加足负荷,但是俄罗斯旅游业可以接受这个客流量。2018年前将会建造新的宾馆,并进行评级,其它地区对友好中国项目的兴趣也在增长。”

 

  俄罗斯卫星网:红色旅游成最受赴俄中国游客欢迎旅游项目

  据俄罗斯卫星网2017年2月7日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红色旅游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项目。

  赵洪青说,“我国的‘红色旅游’在俄罗斯被称作‘军事历史旅游’,这是俄罗斯旅游部门联合地方政府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的旅游项目,备受我国游客喜爱。俄罗斯为此专门开发了许多红色旅游产品:莫斯科的苏联遗迹和冷战地堡游、圣彼得堡的十月革命游、乌里扬诺夫斯克的列宁故乡游和喀山的列宁修学游等。”

  他认为,今年是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旅游部门将推出一系列的旅游产品,第三次中俄红色旅游交流活动也将举办,“红色旅游”必将成为中俄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

 

  俄媒:俄拟用红色旅游吸引更多中国客 将进一步简化签证

  俄媒称,中国赴俄游客的数量将因签证手续的简化而进一步增长。俄罗斯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与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日前就此达成了相关协议。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月25日报道,中国游客正在成为俄罗斯入境游的主力。2016年前9个月,近110万人次的中国公民赴俄旅游,较上年增长了15%。其中最受追捧的形式是免签的团队游,所占比例高达70%。最近5年间,来自中国的免签游客数量增长了5倍。

  萨福诺夫称,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速喜人,但这远未达到极限,“中国人大概是全球最喜好旅行的,而且中国游客教育程度高、有组织、且‘预算充足’,各国都乐于接待”。

  2016年,中国的出境旅游人数高达1.22亿人次,所以,未来接待中国持签证或是免签游客的前景一片光明。中国专家认为,从中期来看,每年500万中国人到俄旅行是完全现实的。

  红色旅游的潜力巨大,那些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相关的景点将颇受关注。目前,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莫斯科、圣彼得堡都有相关旅游项目,每年接待数万人。今年即将迎来十月革命百年纪念日,相信客流量会飙升。

  此外,俄罗斯今明两年的精彩足球赛事不断,先是联合会杯,将在4个城市举办,随后是世界杯,会在11个城市点燃烽烟。中国有近3亿球迷,在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看来,“这是庞大的目标观众群”。

  萨福诺夫说,目前的最大任务是为赴俄的中国游客营造最舒适的环境,并最大限度地拓展后者在俄的旅行版图,目前主要局限于莫斯科及圣彼得堡,希望西伯利亚、伏尔加河流域也能出现中国游客的身影。中国人非常喜欢观赏极光,广袤的北部地区同样可以满足他们的心愿。

 

 

  星火旅游预计将于2017年10月组织以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为主题的赴俄红色旅游活动,敬请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