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马列毛学习联谊会召开纪念毛主席延座讲话发表74周年座谈会

2016-06-05 15:20: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海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列毛学习联谊会召开纪念毛主席延座讲话发表74周年座谈会

 

海空  报道

 

 

 会议现场

 

马列毛学习联谊会于2016年5月20日在河北沧州召开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座谈会,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热爱毛主席的离退休干部、工农群众、红色企业家、红色网友等50余人到会。

 

 

 张勤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由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张勤德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这次会议遭到河北保定某些反毛分子的阻挠和破坏,使好几个省、市的代表受阻未能与会,但仍有20个左右省市代表排除阻力而来到会场的情况。他说,会址转移到沧州后,原定在旅馆开会,结果在即将吃晚饭前,沧州的某些人拉闸停电阻挠我们就餐和开会,便只得临时决定到这个快餐店边吃饭边开会。希望大家围绕今天会议的主題,畅谈毛主席这篇讲话对于指导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同时强调,有不同意见,也可以讲出来供大家讨论。

接着联谊会另一位主要负责人郭朋同志讲话。他首先谈了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的意义指出毛主席这篇讲话意义深远,因为过去文艺都是为地主资产阶级服务,毛主席则明确提出要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知识分子要和工农相结合。这就划清了两条文艺路线的界限,强调了文艺是革命事业的一条重要战线。所以,这个讲话很有针对性,很有现实意义,特别值得纪念。

有的同志说:“自己是工农子弟兵,从60年代起就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后来还看了美国人基辛格的文章。基辛格说中国的毛泽东和邓小平都改变了中国,但方向相反。我就把毛泽东与邓小平进行对比,越比越觉得他们有根本的不同。”

很多同志都讴歌、怀念毛主席。有的说,最近纪念毛主席的活动,在很多地方都受到阻挠,这很不正常。多年来,我国产生了很多矛盾,有民族矛盾、阶级矛盾和这样那样的矛盾,用很多办法都解决不了,找来找去仍然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所以人民群众每年9月9日和12月26日都在纪念毛主席,并用人民节来传播毛泽东思想。这对于我们的国家、民族、人民以及未来的发展,都是有重大意义的。

有位女同志强烈抨击了极右派的反动言论,指出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根本的出发点,就是我们的文艺必须为广大的工农兵服务。她激动地说:“有时我们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些言论:共产党没有注册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合法,它的领土是中华民国的领土。还有不少人提出我们也要实行台湾那样的选举制。这些言论使人感觉到,好像蒋介石又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了。蒋介石会多么感谢一些人给他送来的这份大礼呀!”她还认为,现在产生和存在这么多问题,都和背离为无产阶级政治、为工农兵服务这个根本出发点有关,所以质问道多元化给我们大家带来的是什么?给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带来的是什么?难道不是混乱化吗?

 

 

 会议现场

 

有的同志对人民日报任平那篇文章发表了意见。他谈到自己曾查过近40年来究竟是怎样一个状况,一口气写了20多个40年,例如腐败增多的40年呀、贫富差距拉大的40年呀,等等。他认为如果用这些客观事实或者说40年的实践来检验1981年的《决议》,有些结论究竟能不能经得住实践的检验,大家已经看得很清楚了。

有的同志针对历史和现实谈了一些重要观点。他说,我们为什么要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呢?因为毛主席在这篇讲话里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就是文艺的根本方向是为人民大众的,首先是为工农兵的。这样,人民大众才能成为文化的主人,成为国家的主人。40年前我们搞的文艺改革,那是工农兵占领舞台,现在的改革却是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占领舞台,甚至是西方国家的普世价值占领不少舆论阵地。他联系现实,用一些官员走资本主义道路,搞资产阶级自由化的例子来证明斗走资派正是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项任务;用国务委员王勇的文章列举的私有制已经占70%左右的数字,来说明私有化的改革已经改掉了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违法的;用总设计师说的如果我们的政策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失败了;如果产生了什么新的资产阶级,那就真是走了邪路了来与当今中国两极分化的程度已在世界名列前茅等事实相对照,说明在道路上出了问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讲的民主、自由来和在人民大会堂唱红歌受批和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受阻进行对照,说明改革偏离了正确方向。他认为,50多年正反两方面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科学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救中国,在近几很可能发生的大危机中,则必须靠毛主席继续革命理论救中国。这个真理一定会由越来越多的人掌握,所以,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张勤德同志插话说,某些人打着社会主义改革的幌子搞资产阶级自由化改革的资改路线,通过产权私有化、完全市场化、政府职能最小化,使私有制取代了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新生资产阶级包括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取代了工农大众的主人公地位,造成了两极分化、腐败增加、社会不稳、国资流失、三农问题、环境污染、寅吃卯粮等一系列“老大难”。特别是他们利用国家机器,残酷打击迫害了大批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更不用说,这条路线造成的总危机正一天天地逼近。对于人民群众和社会主义事业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真正的浩劫。

 

 

 恽仁祥同志讲话

 

会议将要结束时,沧州的一小撮反毛分子拉闸停电,破坏纪念活动。这时联谊会顾问恽仁祥同志站起来讲话。他气愤地说:“我们是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竟遭到混在河北省保定和沧州公安局内一小撮反毛、反党的反动分子蓄意破坏,到了无可容忍的地步而且正好发生在中央强调‘让群众在公安执法中感到正义’之时。河北省公安部门一小撮反毛分子竟公然如此猖狂地对抗中央。他们事先没有告诉我们为什么不能在共产党的天下纪念毛主席的讲话,而搞突然袭击。”恽仁祥同志接着说,有同志最近告诉他说,极右派某某在北京一些公共场所,公开叫嚣要处死某中央领导注:反腐败领头人及其夫人。然而河北省混在公安局的一小撮反动分子,竟明目张胆同中央对着干,他们同反毛、反党极右派如此配合默契,是巧合吗?但我们在一小撮反动分子破环下,仍成功召开了这次会,大家深刻地领教了一伙崇美官员“普世价值”、“中美是夫妻”等口号下,鼓吹的“法治”、“民主”是些什么东西我们在这次会议现场都亲自找到了答案。因此,我们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成功就成功在我们以往请一些教授、专家作报告,现在则亲身体会到了看书本学不到的如此生动的内容。因此,恽仁祥同志最后建议大家回到各省市后,广泛而详细地传达这次会议的精神,并讲清实况。

会场是暗的,代表们心是红的,在大家的一片欢腾中,座谈会胜利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