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无限敬仰毛主席:祖孙三辈游圣地 圆多年韶山梦(图)

2016-08-12 09:04:49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赵鹏)八月初的一个早上,一场及时雨给正处在“三伏天”的红色热土韶山送来些许清爽,来自湘潭大学的邢老师携家人从学校出发,开启了一家三代人的圣地之旅。

  故居前合影 赵鹏 摄 

  邢老师的夫人陈女士同在湘潭大学教书,平时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无暇出来走走,现在放了暑假,他们决定将计划已久的韶山之行付诸实践。

  邢老师的岳父岳母是湖南茶陵人,他们老两口儿没来过韶山,但一直想来亲眼目睹毛主席家乡的风采,瞻仰伟人的光辉,但苦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夙愿一直没有实现。

  这一次,女儿女婿出于孝心,决定圆两老韶山梦,同行还带上了3岁半的小侄子。这是三代人的韶山之行。

  他们先参观了毛主席的故居。那一张上个世纪初的老式木床、那一辆现在几乎绝迹的农用水车,勾起了陈先生两老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在那个艰苦的岁月里,在那个生产力还不发达的时代,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引领着中国人民向前迈进,实现了生活水平的提高,综合国力的提升。

  从故居走出来,邢老师一行看到了满池鲜艳的荷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这可让小侄子给乐坏了,他们快步走到荷塘边,争相与“荷花仙子”们合影。

  “主席家乡的荷塘就是开得好,这里水土好,育英才,就连花草都长得好一些。”

  大家都笑了。

 

  赏荷 赵鹏 摄

  赏玩荷花,大家径直朝毛泽东广场走去。那尊雄伟的毛主席铜像出现在了大家眼前,迈着缓步,怀揣着无限崇敬,邢老师一家走向铜像下方,向伟人深深三鞠躬。

  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的陈列展览,是党的历史的长廊,伟人思想绽放着光芒。踱步观看历史图片,驻足观看历史视频,每到一处都是收获。

  “我们学到了很多毛主席的事迹,要是不来这里,我们就不可能对毛主席有这么深刻的认识。”邢老师说道。

  之后他们又观看了毛主席的遗物,观看了毛主席书法展等。

  要说韶山八景全都看完,起码得花整整一天的时间。下午3点,邢老师一家人就要回家了,所看景点刚刚过半,多少有点遗憾,不过邢老师说:“没有看完,下次再来看,我们就可以多来韶山了!”言语中洋溢着对韶山深深眷恋和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