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玉树地震默哀日,我在韶山(图)

2016-07-09 15:59:36  来源: 搜狐网   作者:达人J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常德过来韶山,雨一直没有停。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意,4月21号带我来到伟人毛泽东的故居,而这天,恰恰是玉树大地震全国默哀日。本来带着使命的肃穆心情,就越发变得沉重了。

  酒店一出来就到了毛泽东广场,广场一侧的游客服务中心,屋檐上挂起了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群众的横幅,见者无不心生悲痛。转眼过去,开阔的广场上,人们都撑着伞,站在雄伟的毛泽东铜像面前,景仰伟人、静默悼念。伟人一生先天下人忧而忧,后天下下人乐而乐,打完日本鬼子就打内战,最大的丰功伟绩就是解放了全中国。接下来的各种民族矛盾引发的事端,和国内外对中华民族的舆论和打压,中国人民一直都在顽强地战斗着。如今,近年来我们开始面临接二连三天灾人祸的遭遇,地震、沙尘暴、极端天气、洪水……这些担心受怕的日子何时才是个头?

  

  毛泽东广场上,士兵在傍晚操练

  

  铜像高10.1米,象征十一中国解放

  

  广场正门,这八个字意义深远

  

  这里很适合记起一些事,或者忘却一些事

  

  韶山宾馆,就距离毛泽东广场50米远

  在全国哀悼日里参观毛主席的故居和纪念馆,更加体味到某种特别含义。青海玉树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靠的就是我们团结在一起的信念,全国人民群众心连心才可以重建我们的家园。这好比毛主席打败资产阶级,赶走侵略者,解放中国靠的不仅仅是马克思理论和孙子兵法,更重要的是把全国人民的心团结起来,靠大家共同的力量才把各个宏图伟略变成现实,不断创造奇迹。在整个韶山毛主席故居景区,见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是一个伟大的领导人,懂得团结群众才是干事业的关键。他超凡的领导才能让更多的人投入革命事业当中,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众人同心,其利断金,我想就是这个道理。

  

  毛泽东纪念馆内

  

  在这里慢慢看,了解历史,消化知识

  

  红色,是这里唯一主题

  

  影像再现历史画面

  

  

  工作中的毛泽东

  

  

  三大战役

  

  

  

  很有志气的一首诗

  

  旅游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在韶山见到最多的一首诗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这一幕,总能让人血脉沸腾、泪湿眼眶

  

  很喜欢纪念馆半露天的这一个花坛

  

  乐游,在于发现感动

  

  今天天气很不好,似乎配衬着一种心情

  

  请看看毛泽东给韶山带来的名人效应

  

  毛泽东故居,风景秀美

  

  

  Jordy打电话的时候干嘛总是被拍?!

  

  在名人故里,总是有那么多旅游团和我做“亲戚”

  

  这是拍摄毛泽东故居的最佳拍摄点,在故居河对岸的廊庭

  

  这里军事重地,士兵每天在巡逻。下图:毛泽东故居外的菜花田。

  

  巡逻的士兵

  治理一个国家何其难啊,更何况是从一穷二白作为起点,我有时觉得自己连一些生活习惯都管理不好,真的好羞愧。这次韶山之旅,算是给自己心灵上了一堂课,不仅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还提升了自己的高度,心的高度。次日,回到毛主席广场,瞻仰10.1米高预示十一国庆的毛泽东铜像后,我默默祈祷,为灾区罹难的人们献上花圈。

  

  

  一看就知道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韶山宾馆接待过各重要领导人的一号楼

  

  

  在韶山宾馆吃的毛家红烧肉

  

  【达人J韶山资讯补给站】

  韶山是湖南省县级市,现属湘潭市,面积210平方公里,人口10万。韶山是毛泽东故乡,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和滴水洞为主要景区。韶山没有机场,可以从长沙做大巴或火车,建议坐汽车,比较快捷。

  韶山宾馆就在广场北侧,纪念馆对面,对希望来毛泽东故乡细细品味的人来无疑是最佳住宿选择。一号楼接待过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所以基本不能预订;二号楼是贵宾楼,携程的房间都在这里,不过太过安静,呆在里面会疯掉,超级没人气,价格还比人气很好的三号楼贵!三号楼是最佳选择。当然,韶山市区还有别的宾馆,都没韶山宾馆离景区近了,所以价格还是便利,任君选择。

  毛泽东纪念馆就在广场南侧,我们进去的时候跟着一批旅游团,然后售票手里抓着两张票问:“是不是旅游团的”,我本能说是,她就把票送到我手中,免费~

  毛泽东故居是一栋普普通通的江南农舍,为“一担柴”式的房子。坐南朝北,背山面水。毛泽东诞生于此并度过他的童年时代。如今室内陈设,均按毛泽东居住时的原样布置。

  毛泽东故居严禁拍照。故居更是有武警监督。滴水洞是主席别墅,与主席故居相距3公里,要坐车过去。

  主席红烧肉是韶山最有名的菜,我在韶山宾馆吃的一例12块肉卖128元,价格很宰人,不过味道真的不错,肥而不腻。怕被宰还是去景区门口附近的一些农家餐馆,都打着毛泽-的头号,看似都主席后代,事实是怎样就不得而知了。”

  景区内有妇女经常拉着游客兜售10元3个的主席头像“金”币,很烦人,赶都不走,这种把伟人仪容做成廉价的纪念品实为非礼之举,不要购买。

  我是达人J,一个凭帅气和才气走遍79国的男生。

  

  微信公众号:达人J

  微博:@达人J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