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为有走毛主席路线的南街村感到骄傲!”: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等联合考察南街村

2016-07-01 17:31:08  来源: 南街村报   作者:记者 雷秀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为南街村的东方红广场和毛泽东雕像。

 

  日前,韶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桂芳,《韶风》杂志社社长、主编章亮非,湘潭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湘乡市龙城文学社社长李雪峰等一行7人来我村考察。

  考察组一行对我村八大景点进行了参观,并与党委办段林川同志、报社编辑等进行了座谈。通过全面考察,刘桂芳称赞道:“南街村一是学习抓得好,孩子一出生,就生活在公有制的环境里;党员干部、职工村民通过多种形式经常接受毛泽东思想等红色文化教育,所以南街人的素质相对较高。二是团结搞得好。‘团结就是力量’。南街人对毛泽东思想既学得好又用得好,大家齐心协力发展集体经济,使南街村有了今天可喜的变化和成绩。”

  作为毛主席家乡的人,章亮非“怀着非常兴奋的心情”来到我村。他说:“南街村坚持毛泽东思想、走毛主席指引的路线,是我心仪已久的地方。通过参观南街村的企业、村容村貌等,感触颇深。在南街村能够看到1:1的毛主席故居仿建景观,感到很意外和惊喜。南街村领导干部的教育方式、发展理念等,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为中国有南街村这样走毛主席路线的村子感到骄傲!”

  已经80岁高龄的李雪峰来我村后,拍摄了大量图片。他激动地说:“看到南街村到处是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像,我深受感动、感慨万千。王宏斌书记最伟大的精神就是‘大公无私’,南街村就是‘幸福村’,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羡慕南街村,这是南街人的骄傲!南街村的今天就像长征一样,是一步步走过来的。回去后,我要在我接触到的刊物上,广泛宣传南街村党员干部纯正的好思想、好作风,希望南街精神在韶山、在湘潭发扬光大。”

  考察组一行还向我村赠送了一尊毛主席像、书法“鹏程万里”等表示敬意。  

  记者雷秀娟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