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将重新开放 早期珍贵资料首亮相

2016-06-29 09:15:49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为6月28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介绍新增展示的早期革命理论刊物。

  新华社记者 刘 颖摄

  本报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曹玲娟)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对原基本陈列进行扩容,并于28日首度公布了一批在俄罗斯、美国最新发现的中共早期珍贵历史档案。7月1日,拥有新的基本陈列展览《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将正式向公众开放。据悉,新开放的纪念馆展品278件,其中文物117件。

  2015年下半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前往俄罗斯和美国,发现了许多珍贵的档案资料,内容主要涉及苏俄、共产国际与中共创建的关系。

  

  即将重新开放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外景(6月28日摄)。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将最新发现的部分档案资料汇编成《中共首次亮相国际政治舞台》一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6月28日摄)。6月28日,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布,已完成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展览陈列扩容,将于7月1日重新开放,并首度公布一批在俄罗斯、美国最新发现的中共早期珍贵历史档案。据介绍,新开放的纪念馆展品达278件,增加了近一倍,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0余件,并增加了多媒体互动设施。 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