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乌有之乡在北京举办纪念毛主席六二六指示发表51周年座谈会

2016-06-28 09:01:32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黎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乌有之乡网讯,通讯员志愿者:黎声)2016年6月26日乌有之乡在北京举办纪念毛主席六二六指示发表51周年座谈会,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中美商学院副院长李新政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郭润祥、中国地质科学院退休干部孙坦等二十人与会发言,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同志主持座谈会。乌有之乡给与会者散发了丑牛同志的专门文章《让“赤脚医生”告诉你》,作为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文章,供大家参阅学习和宣传推广,这也是丑牛同志提供给本次座谈会的书面发言。

  范景刚首先说明,毛主席在1965年6月26日发出“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伟大指示,为我国的医疗卫生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此后在文革时期兴起的赤脚医生运动普及了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国的农村缺医少药、占我国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在全世界赢得了美誉,受到联合国的称赞和推广。当然,在资本主义国家里,因为私有制的经济基础和个人利己主义的价值观,根本上是无法推广中国只有在毛泽东时代社会主义制度基础上才能行得通的合作医疗制度。回顾近二十年来的医疗改革争论,我们应该感到汗颜,在我国经济发展水平较低阶段时期已经解决好的医疗卫生问题,在号称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取得绝大进步的盛世时期,居然没有办法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反而发展出尖锐的医患矛盾、医患冲突,这说明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医疗改革已经走上了邪路。两相对比,我们看得清楚,还是应该汲取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的做法,依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能办好为人民服务的医疗卫生工作,而不能将医疗卫生当作资本集团从人民群众身上赚钱的机器来办。今天举办这个座谈会,就是要共同学习毛主席的指示精神,认识毛泽东时代的光辉成就,汲取毛泽东路线的智慧办法,为我国现今的医疗改革探寻正确的方向、路线、方针、政策。

  郭润祥教授在发言中赞扬几千年来只有到了毛泽东时代,中国农民才被当作国家主人看待,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才把农民看病难的问题解决了。他还讲述了自己在毛泽东时代亲自经历的看病经过,称颂那个时期的医生对待病人非常亲切,看病认真负责,不但没有现今所谓的医院矛盾、医患冲突,更感觉像是对待亲人似的。他明确指出,现今的医患关系紧张,甚至要给医院配备警察打击所谓“医闹”现象,这些都是特色改革的错误路线惹的祸,医生和患者都是人民群众,医生为病人服务,受到病人尊重,但是现在一切为了钱,逼着医生向患者掏钱,恶化医患关系,其实医生和病人都是受害者,而只有资本和官员成为受益者。所以,他严厉地批评市场化导向的医改路线。

  李新政教授高度赞颂了赤脚医生运动和普及农村合作医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认为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一大创举。他提醒我们要从毛泽东革命路线的高度上去看待毛泽东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种种社会乱象,一言以蔽之,只有坚持毛泽东革命路线的正确指引,才能沿着社会主义方向胜利前进,否定了毛泽东革命路线,必然走向邪路,这已经为社会现实所证明。他呼吁中国人要有实事求是精神,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不要再遮遮掩掩,搞掩耳盗铃自我欺骗,企图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

  孙坦同志讲了自己去年以来到医院治病的经过,看到警察带着警棍在面前晃来晃去,十分不舒服,跟毛泽东时代相比,反差之大,没法接受。他还特别强调了毛主席对中医的重视和保护,并补充说明了赤脚医生是经过培训的,是充分发挥了中医药作用的,所取得的成就是伟大的。邓开启的改革破坏了社会主义制度,使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不能体现出来,让年青一代产生对社会主义的错误认识,这是十分可悲的。他对党和国家的命运充满忧虑。

  张勤德同志发言指出,毛主席1965年6月26日发出的“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伟大指示,是他老人家反对修正主义路线的突破口之一。毛主席把路线问题看得很重要,特别提醒要防止中央出修正主义,一旦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就很容易“党变修,国变色”,劳动人民就要“吃二遍苦,受二茬罪”。为了反修防修,毛主席在一年之后发动了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并付诸实践,开启了巩固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巩固和加强劳动人民当家做主的伟大人民民主运动,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发展,是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继续发展的伟大探索,产生了深远的历史影响。即使到了21世纪的今天,这场革命运动的影响仍然十分深刻和伟大。面对国际国内的现实,我们仍然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发展壮大红色主体力量,坚持继续革命,为回归科学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最后,范景刚总结强调,纪念六二六指示十分有意义,我们大家要努力发声,影响中国社会,凝聚主流共识,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是劳动人民最大的社会保险,我们要努力重新建立和完善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发挥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建立全体劳动人民共同富裕和当家做主的新生活。

相关链接:

丑牛:让“赤脚医生”告诉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