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周末韶山红色之旅倍受青睐

2016-05-24 17:01:24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高一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浏阳赤马小学组织“红领巾”来韶开展红色之旅 高一雅 摄

  一群老兵来韶参观,并举行入伍26周年聚会。 高一雅 摄

  某企业代表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高一雅 摄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高一雅)又逢周末,韶山红色旅游开展得如火如荼,核心景区内人山人海,处处“长龙”。5月21日,初夏的韶山气候凉爽,风景怡人,各学校、企业和团体纷纷前来参观伟人故里,感受红色情怀。

  上午,景区内活跃着许多朝气蓬勃的学生,既有青春靓丽的大学青年,也有活泼可爱的“红领巾”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浏阳赤马小学的孩子们在毛泽东广场上参观游览,欢快的笑声引得人们纷纷注目。在庄严的毛主席铜像前,由师生代表敬献花篮后,少先队员们轮流瞻仰了主席的伟岸形象。“红色文化教育已经成为学校课外学习的重要课程,同学们能从革命历史和伟人生平经历中受益匪浅。”该校老师对记者说道。

  广场纪念区中,一群身穿蓝色迷彩上衣的退伍军人正在拍照留念,蓝色的人海颇为瞩目。“我们是同批入伍的,每年都会聚聚,这次我们定在湖南聚会,就一起来韶山瞻仰毛主席。”这些老兵大多来自两湖、两广和福建,在入伍26周年的纪念日,他们欢聚韶山,在伟人故里缅怀革命先烈,共叙战友情。

  前来广场献花的人群络绎不绝,其中企业、团体占了大多数。激昂的献花曲循环播放着,仪式一场接一场,不多时,主席铜像已被各式各样的花篮层层围绕,人们崇敬与思念的情绪在空气中无声地弥漫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