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湖南韶山法院党员干警重走毛泽东小道追寻伟人

2016-05-16 15:49:54  来源: 中国都市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空作美,阳光送暖。为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营造团结、和谐、积极的工作氛围,4月28日下午,湖南韶山法院党支部开展了重走“毛泽东小道”活动。在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参与。

  “毛泽东小道”即外婆路,总长8公里,是韶山龙头山和牛形山虎歇坪之间的一条山间小路.沿着这条小路翻过滴水洞,可直达毛主席外婆家大坪棠佳阁。沿途山水环绕、草深林密、蜿蜒曲折。毛泽东从小就常随母亲往返这条崎岖山路,还曾在滑油潭遇虎。但他能临危不惧,关键时刻想起公公的话:“遇虎不要慌张,老虎只走直路,不走弯路,虎来了,往两边走就行”,终于虎口脱险,化险为夷。

  1910年,少年毛泽东就是沿这条小路走出韶山冲,来到湘乡东山学堂求学,接触了外面的大千世界,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一条普通的山间小路,见证了少年毛泽东的求学、抗争和成长历程,留下了毛泽东青年时代的永恒足迹。在爬山过程中,韶山法院党员干警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其乐融融。途中,还遇到毒蛇的阻挠,多亏了执行局的同志扫除障碍,体现了该院党员们的优秀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大伙都说,这样的活动今后要经常开展。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大家终于来到了 “石干娘”,争相与它合影留念。这是一块巨石,曾被毛主席风趣地称作“带不回的亲人”。据考证,1894年农历正月初一,毛主席的母亲和舅舅带他到龙潭坨拜这块巨石为干娘,祈佑毛泽东健康成长,一生平安。因排行老三,毛泽东遂取小名“石三”,称石三伢子。主席虽是唯物主义者,但是对这个“石干娘”却深以为然。不仅以“石山”为笔名发表过文章,在生活中也多次提及。

  1959年,毛泽东回韶山。乡亲们闻讯,纷纷前来探望。毛泽东风趣地说:“我的亲人都来了,就是有一位亲人没来。”乡亲们连忙解释,“毛主席您回来了,您的亲人当然都来了!”“不,还有我的石干娘没来哩!”听毛泽东这么幽默地一说,乡亲们才恍然大悟。

  此次徒步登山活动,不仅使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而且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的向心力。犹记中途有一个雕刻指示牌上写着毛泽东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们纷纷感慨,一定践行不怕吃苦的精神,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力和集体主义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正正义,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法院干警。(陈艳梅)

 

 

  与"石干娘"合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