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韶山实景演出震撼复演 毛主席回韶山、打腰鼓掀新高潮

2016-05-16 15:47:26  来源: 湖南红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韶山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震撼复演。

  韶山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震撼复演。

演员现场打起安塞腰鼓,庆祝长征胜利,气势磅礴。

  演员现场打起安塞腰鼓,庆祝长征胜利,气势磅礴。

经过升级提质后,演出更加好看,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经过升级提质后,演出更加好看,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昨天下午5点,一场大雨来袭,让韶山润泽东方集团所有工作人员措手不及。还有2个多小时,由该集团推出的大型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将迎来今年度的首场演出。

  “我们所有演员和演出设备等都已准备就绪,不少观众也买好了票等着看。”该实景剧总导演李捍忠说,今年来,湖南雨水天气多,导致演出复演时间一再后延,“最近演员们一直辛苦排练为的就是今晚能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好在,半个小时后,雨渐渐变小,最终停了下来。晚上8点,大约1200名观众进场完毕,备受瞩目的演出正式开演。

  新增“毛主席回韶山”内容,安塞腰鼓掀新高潮

  在灯光投影的作用下,舞台背景呈现出一座历经岁月的房子,房前是一片长满荷叶开满荷花的池塘,房子周围景色十分迷人。没错,这便是毛泽东的“故居”。

  今年,该实景演出在内容上有了一些调整。李捍忠透露,这是综合了专业人士和观众的建议后决定的。“很多人说我们以前的演出更像一支中国革命之歌,反而把‘毛主席’这条主线忽略了,所以今年增加了‘毛主席回韶山’这一内容。”李捍忠说,演出以‘毛主席1959年回韶山’为起点展开演绎,讲述毛主席的人生故事,这种形式较以前的版本更为轻松,“毛主席回韶山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大家对此会感到很亲切,一下子就会被带入到那个年代”。

  除了内容有调整外,今年演出阵容也更为宏大。演出中,当情节发展到“红军长征胜利”时,100名演员在中国版图式的舞台上,打起陕西安塞腰鼓,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观众纷纷拍手叫好,现场掀起新的高潮。

  在音乐上,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反馈和需求,演出中增加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和湖南地方元素。剧情方面,除了经典的飞夺泸定桥等场景有了巨大的提升外,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戏份,都有大幅修改提质。舞美科技方面,视频技术不断增强美感提高精度,画质清晰度要比之前的投影高几倍,而舞美灯光等设施设备更是此次提质改造的重头戏,舞台上新增的100支光束灯随音乐起舞,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斥资2千万提质升级,红色大戏注入年轻化、时尚化元素

  如果说张家界是绿色旅游,那韶山的红色旅游属性更加毋庸置疑。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推出2年多来,使韶山半日游现象逐渐向一日游、多日游现象转变,拉长了韶山旅游的产业链。

  但实际上,韶山的红色旅游,主要还是中老年人在捧场。据当地的调查数据显示,韶山游客中40岁以上的占了59.07%,未成年的学生市场占比不足2%,这说明韶山旅游年轻游客的市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今年我们想深入开辟年轻人市场。”韶山润泽东方集团总经理熊兴保介绍说,今年集团共斥资2千万,对实景演出作了全面的提质升级,力图提高游客的参与性,拓展和优化客源,吸引年轻人。比如演出中灯光、视频、音效都加入了很多时尚绚丽的元素,满足年轻人的观赏需求。

  室内演出有望年中推出,不让白天走的观众留遗憾

  韶山的红色旅游名片早已响彻国内外,每年来韶山游玩的旅客上千万人次。“也有一些行程紧、无法在韶山过夜的游客,对白天没有演出看很是遗憾。”熊兴保透露,为了满足白天游的旅客的需求,集团一直在筹划室内演出,计划今年年中(六七月份)推出白天档,把舞台从室外搬到室内。

  “白天档演出,内容与现在的室外演出会有所不同,但演员是同一批。”熊兴保说,现在白天档的场地、演员等工作都已准备就绪,但在寻找导演,演出会以不同的风格来展示。

  韶山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于2014年4月15日正式开演,该剧以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为线索,结合水火特效、4D、全息投影等技术,将山水韶山搬上高科技立体舞台,将一代领袖的革命历程立体地呈现到缩小的中国版图式舞台上,创新中国实景演出表现方式,该剧首创的1.83万平方米的中国版图舞台设计于2015年3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为最大户外舞台。2016年1月16日,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荣获ITIA(艾蒂亚)2015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该奖被誉为中国旅游投资业的“奥斯卡”奖。(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徐小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