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重走父辈战斗征程,弘扬皮旅革命精神”八路军皮徐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后代寻访活动在涉县启动

2016-05-18 14:34:36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 刘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河北涉县2016年5月12日电(刘臻)5月11日,“重走父辈战斗征程,弘扬皮旅革命精神”八路军皮徐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后代寻访活动在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广场上隆重启动。由中原军区第一纵队第一旅旅长皮定均将军之子皮效农,政委徐子荣之子徐清漳,副旅长方升普之女方晓梅,副政委郭林祥之子郭爱民,作战科科长许德厚子女许沪平、许兴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子女组成的寻访团,以及涉县县委、县政府部分领导同志,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馆长杨国旺,纪念馆职工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共计80余人出席了活动。

  寻访团成员们身着八路军服装,精神矍铄,神采奕奕,怀揣着无限的深情,踏上这片父辈们为之牺牲、奋斗过的土地。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皮定均将军之子皮效农、郭林祥之子郭爱民代表寻访团全体人员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塑像敬献花篮。涉县政府副县长付学亮为启动仪式致辞。许德厚之子许沪平将一面绣有“太行精神万岁”的锦旗赠予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并宣布“重走父辈战斗征程,弘扬皮旅革命精神”八路军皮徐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后代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徐子荣之子徐清漳激动的说:“太行是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的大本营,是同日本帝国主义浴血奋战,最能体现中国民族骨气的地方。我们发起重走前辈路的活动,目的就是要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皮旅精神,也就是太行精神,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下去。”

  仪式后,寻访团成员一行人集体参观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并在陈列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大家就如何传承和发扬太行精神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并于当日下午驱车前往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进行参观。

  据悉,本次寻访活动自5月10日起从北京出发,跨越河北、河南、湖北、安徽、江苏、山东七省,行程共计五千公里,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彰显作为继往开来的一代人在新的历史时期,坚定不移的沿着父辈开创的辉煌之路砥砺前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