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祭拜大潮浪卷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记

2013-12-29 14:52: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黄塑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了满足全体100多成员12月26日能够在伟人故乡韶山住宿的迫切与美好愿望,我们提前10天从长沙专程到韶山联系旅馆。韶山的彭峰等同志带我们找了若干家宾馆、招待所,最后只找到七个床位,因我们团队人多只好决定早上到韶山来晚上回长沙住。我们疑惑,12月26日会有多少人来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

  12月25日从全国各地来参加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的我们红色网友这个团队已经全部到齐,早上8点,大家不辞旅途辛苦乘坐两辆大巴先在长沙参观毛主席早年在长沙活动的著名景点,第一师范、桔子洲头等。在杜甫江阁南侧广场上我们加入全国几十个红色团队唱红歌,广场上人山人海,无数红旗、红色横幅在“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优美、深情而激昂的红色经典歌曲声中感动了广场上每一个人!吸引了周边地区市民与路人加入,广场挤不下了,人潮逐渐扩张广场周围的街道。我们这个团队考虑下午要去杨开慧故居,在广场上举办完毕纪念活动之后匆匆离开。涌向广场上的来自全国红色团队与杜甫江阁周边地区的市民与路人依然绵延不断。

  因为我多次去过韶山,又生活在长沙,大家叫我带队。12月26日凌晨四点,内蒙古网友山有木兮的手机闹钟叫醒我,虽然我多次参加毛主席纪念活动,但我仍然很期待很激动毛主席120周年纪念。

  清晨五点钟,车队卷起黎明前的黑暗,风驰电掣般奔向伟大的韶山。大巴内,从《浏阳河》开始,全体成员跟着电视同声合唱,这一首首歌颂毛主席、歌唱共产党的红色歌曲,我们从小到大唱了无数遍了,但是,只要一唱红歌,特别是此情此景,依然唱得我们热血沸腾!

  天亮了,韶山到了。韶山以没有夜晚没有黑暗没有睡眠的抖擞精神接受我们的姗姗而来,我们是若干走向毛主席铜像广场团队之一,我们无论怎么赶早还是早不过前面的人山人海!我从主持人手上拿起毛主席画像,站在团队最前面,看我一手拿小红旗一手展开毛主席画像很困难,队友上前帮我,两人同时举起画像,走在队伍前面,打着“中国毛派”的几杆红旗和几条长长的横幅紧紧跟随,来自深圳的队友老余头戴塑料宽边帽子,帽子前后竖起毛主席像和毛主席语言,他挎着扩音器,一路播放红歌,我们这支队伍挤进广场,格外醒目,闪光灯越拢越多!我们在毛主席铜像前站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来自国内外的摄影记者从广场各个角落挤进到我们团队前,我上过不少次电视,曾接受过若干次拍照,但从没有这一次拥有这么多人拍照,一些国外记者分别多次对我们这个团队进行拍摄与采访。面对眼前一片拥挤的镜头,我眼眶潮湿,并不是我们个人有什么吸引拍摄者狂拍的兴趣的地方,而是毛主席画像和我们红旗上的“中国毛派”字样吸引了他们,亿万热爱毛主席的人类同胞都是毛派,只是他们没有高举“中国毛派” 红旗而已!广场上狂拍者心中渴望当今中国和全世界出现毛泽东这样的伟大人物!当今中国和全世界迫切需要毛泽东这样的伟大人物去拯救!去解放!去主持公道!

  广场上的纪念的人潮一波又一波挤到我们身边拍照留念,虽然我们手臂酸痛,手指冻僵,我们没有人停下来,我们的团队在扩大,崇拜毛主席的人是善良者,是懂道理的人,是不甘被吃被奴役的人,和我们一样!心是相通的,我们不是影帝,我们不会作秀,给善良者带来一道风景一份期望一份启发一份振奋,这是我们的义务,我们的责任,我们的心愿,我们的荣耀,这是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的映照。

  广场上全是祭拜的人们,前面的人潮退了,后面的人潮汹涌而来。我们等了很长时间,才轮到礼仪战士把我们的花篮敬献给人类最伟大的毛主席。

  “毛主席万岁!”。一拔起:“太阳最红!”一拔应:“毛主席最亲!”,广场上不时地山呼各种口号!沸腾的广场涌现无数道奇观,一幅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毛主席不同时期的画像,胸前挂满军功章志愿军老战士的演讲,高僧的叩拜,不同团体以不同形式的纪念层出不穷,广场上空的风筝层层叠叠的翱翔,直升飞机的盘旋,花炮的不间断的燃放,哭诉的人们,忙碌的媒体人的追拍……,红旗招展,红歌嘹亮。铜像上的毛主席神态安详地注视着广场上的人山人海,他以从未离开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光辉形象站立在人民中间!

  祭拜仪式结束后,我们退出广场。挤向毛主席纪念馆前,长长地长长地队伍在等着我们去参加,没有人喊累,没有人退出队伍,耐心地耐心地站着,这一站这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尽管只有百多米距离,这个百多米是没完没了的,前头进入纪念馆,后头不断地延续。我不想评述纪念馆内容,我的个人感受很震撼,对毛主席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我早已熟悉,在纪念馆内的文字、图片与实物包括现代立体塑像技术,毛主席卓绝千古的大智慧,大慈悲,大境界,大胸怀,大手笔,通过纪念馆的展列,再现千古伟人的艰苦卓绝的探索与丰功伟绩,参观者太多,无法去一一细致地欣赏馆展资料。毛主席一家牺牲岂止六位亲人?昨天下午,在杨开慧故居,我们了解到杨开慧一家有多位革命烈士,毛主席夫人的亲人不是毛主席的亲人?还有夫人贺子珍呢?还有夫人江青呢?毛主席牺牲了那么多亲人,就烈士了罢,健在的毛主席的亲人又怎样呢?比较之下,在多少勋遗的财富面前,出了名的毛主席的女儿李敏、李讷等算不算一无所有?一无所有和烈土的奉献精神不是殊途同归?

  我们终于来到毛主席故居前,我多次到过毛主席故居,在8条不锈钢通道上,我们安安生生地排着队,腰有点承受不了了,肚子饿的疼了,听到毛主席万岁的山呼声,听到打倒卖国贼的口号声,我们耐心地排着队,和周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交流感受,此时此地,人和人之间没有距离,不是因为排队,不是因为冬天,而是因为毛主席!因为共同的精神偶像。毛主席是劳苦大众的大救星,毛泽东思想就是上帝,就是救世主!今天的世界迫切需要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曾经救中国,现在的中国更迫切需要毛泽东思想再次拯救,救中国就是救世界,能救中国能救世界的就是上帝,就是救世主!

  近一个小时的百八十米排队,终于参观完故居。都说春运拥挤,在这里春运就不算春运了。

  在即将离开韶山的时候,不期而然遇到反对转基因的著名教授顾秀林老师,因为互联网的便当,我们和顾老师互加为好友,互相转发新浪博客和新浪微博。因此我们紧紧抓住这个巧遇,请顾老师到大巴车上用扩音器演讲,我们在反转路上碰到不少难题,只因对转基因缺乏专门与深入研究,面对面听顾老师讲解,使我们深受启发教育,对顾老师对转基因一刀切--禁止的观点表示支持,对顾老师对民族对人类的深刻的忧患意识很敬佩,最惭愧的是我曾对司马南有过很高的赞美,没想到司马南支持转基因!转基因的危害将人类自然生存方式改变而灭绝人类大多数!这是一个教训,我不会再轻易赞赏与支持人了。我们因为要随车回长沙,留下顾秀林老师孤单地挥手送别我们!

  毛主席120周年韶山纪念活动结束之后,获悉习总带领七常委终于破天荒去天安门广场上的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还出席纪念毛主席晚会,感觉很好,对于我在参加本次纪念活动前受到电话威胁一事也就释然了,相信被遣返的红色网友心情会轻松不少,更相信庙堂之上的大人先生们会财产公开,会不再对草民下黑手,会不再财产移转海外,会不再有大老虎,会没有腐败,会消灭两极分化,会道德回归,会公平正义回旧,会不再口头走群众路线,红色网友不是群众,红色网友是文革余孽,庙堂永远正确,弱势阶级永远是文革余孽,包括扛着“中国毛派”红旗的我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