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毛主席三大法宝:王立华讲座纪实(组图)

2013-12-02 18:08: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炎黄子孙接力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的三大法宝》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宣传部原副部长王立华大校讲座

 

e44cf7b918c5cf99f7360f06119f9936.jpg

  王立华大校讲座现场

 

  2013年11月23日,“乌有之乡”的红色网友,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活动之“王立华大校讲座——毛泽东的三大法宝”,在总装二招会议室举行,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宣传部原副部长王立华大校主讲。 

  

371b9b329cfa68214d3444f65c6aa805.jpg

  王立华大校

   1、“功比天高毛泽东”

  历史证明在主席的正确领导下建立了:

  一个结束了百年战乱,建立了独立自主、和平安定、朝气蓬勃、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国。

  一个让美国历史上唯一没有取得战争胜利的中国。

  一个是人均寿命只有35岁的“东亚病夫”,恢复健康寿命到65岁以上的中国。

  一个“一穷二白”基础上建立了现代工业体系,1952年——1978年CNP年均6.5%增长的中国,高于美国等西方国家,仅次于日本。

  一个被国际组织评为廉洁指数在6以上的中国。

  一个被国际经济学家计算基尼系数在3以下、分配最公平的中国。

  一个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助人为乐,基本消除了黄、赌、毒、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低犯罪率的中国。(1965年全国仅6万起诉;2012年实际判决数为120万起)

  一个基本消除了性病、天花、鼠疫、霍乱、伤寒、血吸虫等疾病,在城市实行了公费医疗,在农村实行了合作医疗的中国。(2013年12月1日报道:我国艾滋病感染者超过4万人数)

  一个完全靠自己制造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氢弹、大飞机、核潜艇的中国。

  一个既无外债有无内债,不必担心货币贬值的中国。

  以上事实为见天的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72e9a04283ea2ac37b5991dbbf3aad7.jpg

  参加讲座的“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局长张勤德(右)”与《乌有之乡》红色网友亲切交谈

 

  2、“伟大舵手毛泽东”

  大革命失败后他率先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

  武装暴动夺取大城市接连遭遇失败后,他率先上井冈山,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反围剿失败后,红军被迫战略转移,又是他在遵义会议拨正革命方向,从失败走向胜利。

  抗日战争开始后,他提出持久战,独立自主的敌后游击战,由校领导全国抗战。

  抗美援朝,他力排众议,赢得了战胜17国联军的伟大胜利。

  他高瞻远瞩地提出社会主义国家变色问题,并竭尽全力为人民的事业奋都到最后一息。

 

  3、“白手起家毛泽东”

  最初的他,山村里的农民子弟,一介布衣、白手起家、一无所恃。

  在共产党领导当中,他没有喝过洋墨水,没有共产国际青睐,大落大起、历尽艰难,最后成为公认的领导核心。

  领袖的他:统率千军万马,麾下英杰云集,引领时代潮流,折服所有强敌。身后“粉丝”无数,影响无与伦比。

  一个山沟里走出的农村青年,一个两手空空的师范毕业生,无权贵父母可以依恃,到底掌握了什么法宝?

  你可以站在不同的立场,对他的事业有截然不同的评价,但你不能无视他改天换日的天才与能力!即使被称为他犯的错误,一般人也没有资格和能力犯!

  这是一个极为成功的典范,对每个人的人生事业会有多方面的启迪!

  

f29fcd9cd926a73cc8d13d1cc0faf825.jpg

  聆听讲座中的《乌有之乡》红色网友

 

  4、“世界领袖毛泽东”

  他的一生影响了世界,包括法国、日本、亚非拉等国的红卫兵闹革命,受到世界各个共产国际国家的拥戴。

 

  5、人民救星毛泽东

  他领导百姓闹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三座大山,让人民从旧社会直接走到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社会。

  让人民发自内心说你好不易,要让人民永远记住你更加不容易,要让人民世世代代想念你、崇拜你,只有神圣至高无尚的毛主席!

  

  6、万世太阳毛泽东

  人民大众的太阳

  中华民族的太阳

  伟大思想的太阳

  壮美事业的太阳

  公平正义的太阳

  历史天空的太阳

  人类理想的太阳

  心中最红的太阳

  永远不落的心中的太阳

  只要人世间剥削和压迫存在、还有不公平、不正义存在,还要奋斗和斗争,他的思想和事业就有永恒的价值,就会永远延续,他就会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无论有多少人诽谤他、贬低他、妖魔化他,但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是错误的、无耻的,反而,证明了毛主席的无比圣明!

  就如站在珠峰不见其高,距离越远越是知道其高无比。离毛主席时代越远,越知道毛主席的伟大无比!

  

  7、学习领袖毛泽东

  司马迁《史记》:取源于南,收功与北。

  易经学家:八卦有八门,西北为开门,东北为生门。

  1939年在延安,毛泽东说:统一战线问题、武装斗争问题、党的建设问题,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的三大问题(两个战士一个武器),正确地理解了这三个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

  他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斗争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法宝。

  也是我们人生奋斗的成功法宝,与反动派斗争的胜利法宝。

 

  法宝之一“统一战线”

  延安时期的历史:

  主要矛盾的变化经过:阶级矛盾为主——民族矛盾为主——阶级矛盾为主。

  政治路线的变化经过:国公你死我活——国共共同抗日——国共你死我活。

  党内斗争的变化经过:反左,建立抗日民族战线;反右,坚持统一战线中独立自主和共产党领导;反左和右的倾向,争取最后胜利。

  博古坚持:关门主义,认为中间势力最危险,反对联合资产阶级抗日。

  王明坚持:投降主义,一切服从统一战线反对独立自主。蒋介石就用机关枪给王明“上课”。

  毛主席总结出:

  规律一,斗争时往往出现左,联合时往往出现右。

  规律二,极左和极右往往两极相遇。(现实社会中也能看到这样的人)

  规律三,两者危害都极大。

 

  毛主席根据主要矛盾确立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孤立和打击最顽固的敌人。

  制定方针: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

  在抗日民族的统一战线中包含了极为复杂的矛盾、斗争、反复。

  制定政策:既不能一切联合否认斗争,也不能一切都正否认联合,要实行又联合右斗争的政策。

  斗争的原则:有理、有利、有节。

  

eeef82ba573675215d212b41c872417d.jpg

 

  聆听讲座中的“革命前辈”

 

  与顽固派斗争的三原则:

  1、 自卫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是斗争的防御性。

  2、 胜利原则:不斗则已斗则必胜,决不可举行无计划无准备无把握的斗争。利用顽固派的矛盾,决不可同时打击许多顽固派,应该择其最反动者打击之。这就是斗争的局部性。

  3、 休战原则:在一个时期内把顽固派的进攻打退之后,在他们没有举行新的进攻之前,我们因该适可而止,双方实行休战。这时,我们应该主动地与顽固派讲团结。这就是每一斗争的暂时性。

 

  斗争策略:利用矛盾、争取多数、反对少数、各个击破。

  最后敌人的三次反共以失败告终,统一战线持续到抗战胜利。

  在后来的解放战争中,新的统一战线又形成。

  

  法宝之二“武装斗争”

  毛主席经过总结,果断认定“枪杆子里出政权”,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教育全党,要善于终结经验,从自身找原因,内因是决定因素,要从血的教训中得出结论。

  面对:“1927年蒋介石反革命大屠杀,如何总结原因?内因还是外因?抗日战争中,枪杆子能不能交给蒋介石?抗战胜利后,重庆谈判时的核心问题,枪杆子要不要叫出来?”等问题,毛主席审时度势,做出了一个个正确的决定,一次次挽救了我们的党和人民!

  建国后,我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既不依靠苏联,也不依靠美国。

  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先后自己研究制造了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核潜艇、大飞机等等,让美帝等列强一次次折服!一次次打破扳倒中国的梦想!

 

  法宝之三“党的建设”

  毛主席通过延安时期的学习运动、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建立了一个用马克思主义武装的理论联系的实事求是的革命政党,使全党团结在毛泽东的旗帜下,打败日本侵略者、打败国命党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

  高举一面旗帜:毛泽东的旗帜

  遵循一个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建立和巩固两支队伍:文化的队伍和武化的队伍

  树立三大榜样:张思德、白求恩、愚公

  毛主席取得了人民公认,经过了历史的检验,与敌人斗争中得到证明。

  毛主席是我们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是我们心中的太阳!

  毛主席的旗帜,永远是胜利的旗帜!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周围,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复兴共产主义伟业,捍卫我们的红色政权永不变色,与汉奸走狗卖国贼斗争到底,爱党、爱国、爱人民,走社会主义公有制下的共同富裕道路!

  

84270f49098f0fac324de4f44cd25dc7.jpg

  讲座结束后,《乌有之乡》站长范景刚主持与红色网游交流(左起:范景刚站长、王立华大校、张勤德局长)

 

 

e592dd058eea1ce7d852b405eff74d11.jpg

  讲座结束后,与王立华大校、张勤德局长互动中的“红色网友”

 

dd523b340dc05d5060fdc4cf5daff52b.jpg

  讲座结束后,“红色网友”与王立华大校、范景刚站长合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