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金铁华的红色文献史料告诉你真实的刘志丹牺牲经过

2015-04-20 11:23:18  来源: 《国闻周报》   作者:拍子加棒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著名红色文献史料收藏家金铁华先生,目前展示了文献史料《国闻周报》上报道的刘志丹牺牲经过内容。金铁华先生用史料来证明了伟人的光辉,让一部分恶浊的小人丑态毕露。经过战斗洗礼的文献史料肯定真实于今天雾霾中可以任意穿越时空而别有用心的人臆想出来的想当然。

 

  民国二十五年五月十八日出版的《国闻周报》的报道:《晋境残匪窜返陕北》、《陕晋各军联合会剿》、《阎呈报晋 剿匪经过》。

  《阎呈报晋 剿匪经过》:查晋绥军队,共计八师三旅,兵数诚不为少。然以环境关系,绥远常驻两师,晋北分驻一师一旅,晋南及潞泽一带,各分驻一师,省垣常驻一旅,自共匪窜据陕北,奉令派遣两师缺一旅,过河防剿,此外在晋西者,仅余一师两旅,而担任河防者,仅仅一师,以一师之兵力,任千余里之防务,每一渡口,大者仅能置兵一排,力量实属单薄,本年二月二十日,匪军大部,乘夜由中阳石楼县境,强渡过河,数在两万以上,锡山闻报,一面移缓就急,星夜调集分驻各处军队,前往剿办,一面电请中央派遣大军,来晋协剿。匪之企图,初在突破汾阳、孝义,直扑太原,经第二纵队司令员杨效欧,于三月十日在孝义之眼头仲家山,将匪击毙三千余人,伤者尤多,匪势大挫,遂化整为零,分股回窜。其一路北窜交城、文水、兴、临、岚静一带,并在兴县之罗峪口接刘子丹股匪数千人东渡,当派大兵分路截击,旋经章团长拯宇,在离石境内之冀家原与匪激战,出匪不意,乘夜袭击,将匪首刘子丹击受重伤,旋在永平镇毙命。据高师长桂滋电报,该匪首尸身确系于四月二十七日运抵瓦窑堡,俭二十八日开会追掉,……………..

  刘志丹,名景桂,字子丹、志丹。忠心耿耿为党为国的刘志丹为了革命、为了我们的今天,用生命普写了一曲英雄壮歌,而我们今天的一些人忘记了他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目的,这些人在刘志丹牺牲时还没来到这个世上,但一说到刘志丹的牺牲,这些人当时就在刘志丹的身边,这些人还亲眼所见。这些人利用刘志丹来恶毒攻击他的同志、战友。用心不良的这些人该歇歇了。不忘记、不背叛、继承和发扬这才是中国人所应该的,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强大的内因。

  拍去尘埃,棒出本色。-----拍子加棒棒

  附录:

  《国闻周报》综合性时事周报。1924年8月3日在上海创刊,胡政之创办,国闻通讯社编辑。内容有一周简评,时事论文,外论介绍,一周间国内外大事述要,一周大事记,文艺,书评和新闻图片等。1926年9月移往天津出版,1936年迁回上海。1937年12月27日出至第14卷终刊。每卷50期。

 

  胡霖(1889年-1949年4月14日),字政之,笔名冷观。四川成都人。民国著名记者,报人,新记《大公报》创办人之一。大公报也正是在胡政之和张季鸾以及吴鼎昌主持下,成为中华民国大陆统治时期,尤其抗日战争时期最重要的民间舆论重镇。胡政之在新闻史上既是大公报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成为了一个时代报刊的象征性人物。

  

39ec37fb1639bbcc5cee5a3240b3ffeb.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