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顽石:哀悼革命前辈著名导演史文帜同志

2015-03-23 11:55: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革命途中热血写传奇赤胆忠心留青史

  三八线上怒潮歌壮士高风亮节启后人

 

  ——顽石敬挽


 

  史文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八一厂创建人之一、新中国第一代杰出的电影艺术家、离休老干部、著名电影《三八线上》《狼牙山五壮士》《怒潮》《钢铁运输线》导演,史老因病于2015年2月1日在解放军总医院逝世,享年91岁。史文帜同志出生于1924年,14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党为数不多的少年党员之一,革命一生,传奇一生,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著名导演、学者、《凭阑听雨·序言》作者秦燕为史老女儿,秦燕女士将史老辞世的消息告诉我,我不能亲往北京吊唁史老,深为遗憾,特作挽联,以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艺术家史文帜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2015.3.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