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孔庆东演讲视频:本质面目渐认清,人民群众在觉醒

2016-04-09 17:26:26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孔庆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孔庆东清明节纪念毛主席周总理朱老总逝世40周年讲话视频(无法观看?戳这里>>>

    乌有之乡讯(徐东)2016年4月4日即丙申猴年清明节下午,乌有之乡在首都北京举办了“纪念毛主席周总理朱老总逝世40周年”大会,十多位嘉宾围绕“缅怀人民领袖,继承先辈遗志,坚持继续革命,捍卫红色江山”的主旨做了十分精彩的发言。与嘉宾有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刘纪春、张木奇、张正午,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光谦将军,革命烈士恽代英侄子、四届人大代表恽仁祥,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原北京叉车总厂党委书记李平,原航天部预先研究局局长李波,中宣部社会科学规划办原主任并代理理论局局长李长征,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中国红色历程研究会会长马青柯,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子恺,文革史学者徐海亮,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任中杰,首都经贸大学教授顾凌英,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陈淑仁,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巩献田,热心网友红色娘子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左大培,清华大学教授李定凯,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亓平言,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研究会海洋分会秘书长张宝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西方关系中心主任田辰山,狼牙山五壮士后人起诉《炎黄春秋》前主编洪振快案代理律师赵小鲁,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中央新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艾辛,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龚云,湖南省青年学者吴吉寅,原铁道部政治部退休干部边红军,中国地质科学院退休干部孙坦,外交部退休干部邹一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陶冶。来自全国各地深切怀念三位伟人的红色网友一百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乌有之乡站长范景刚主持这次清明节纪念大会。首先,全体到场嘉宾及网友向毛主席、周总理、朱老总及革命先烈、中华先贤默哀3分钟。

孔庆东做了带有总结性的精彩发言。他表示,纪念伟人,就是深化对伟人思想的学习和应用,提高人民的战斗力,继承伟人的遗志,乐观地战斗下去,争取胜利。

  孔庆东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性的发言,并着重作了三点论述,其一,四十年来,上层精英醉生梦死,普通大众浑浑噩噩,然而国家并没有亡,是因为三位伟人给国家留下了赖以生存的宝贵财富。《破阵子·四十年来家国》曾道:“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几曾识干戈?一旦归为臣虏,沈腰潘鬓消磨。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别离歌,垂泪对宫娥。”这四十年来,我们不就是在醉生梦死吗?然而,国家并没有亡,这是因为什么?因为毛主席、朱老总、周总理给我们留下了十分宝贵的财富。正是这些财富,使得国家不致‘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其二,人民群众经过三个阶段的历史时期,已经循序渐进的认清了改革开放的本质面目,越来越多的仁人志士团聚在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人民对于改革开放的认知,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的,不是一蹴而就的。1976年—1989年,这个时候的改革开放是有其一定的历史意义的,不能全盘否定的,因为它是有民心基础的,在克服官僚主义方面有一定的成效,也给一部分农民带来了短期的利益。1989年—2002年,“改开”开始凶相毕露,先后让千千万万的农民失去了土地,让数以千万计的工人阶级下了岗,他们生计无着,流离失所,政治上的地位已然不复存在。2003年—2016年,“改开”让国家的权力结构完全倒转,阆中事件、双鸭山事件等等群体性事件,让我们再次慨叹“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曾几何时,我们工人是公审大会的主人,现在却沦为了公审大会的囚犯。然而,越来越多的仁人志士已经认识到了改开的本质面目,迅速觉醒,团聚在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开始众志成城的救亡图存。

  其三,前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现下的局势,虽然仍是敌强我弱,但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牢牢握住毛泽东思想这柄利刃,同心同德,就能无往而不利。毛泽东思想之所以能够克敌制胜,在于它包含了道家的豪迈,佛家的通透,墨家的兼利,法家的庄严,还有马哲的辨证和犀利。我们要明白,维护民族和国家利益是每个人不可逾越的底线,当汉奸是没有好下场的。自古以来就没有!道理很简单,汉奸们的卖国计划如果失败,自身必然湮没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固不必提;即便成功,新主子也会因其卖国求荣而对其忠心程度大加猜忌,甚至是无情的杀戮。现在我们除了秉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理念与列强誓死搏斗,别无选择。

  长达四个小时的会议,人们却听的全神贯注,没有丝毫的倦怠。为什么?因为崇高的信仰,因为神圣的情感,因为庄严的责任,因为自觉的使命。缅怀伟人,激励自己,猴年奋起,扫除妖孽,驱霾迎日。

 

    相关链接:首都各界群众集会纪念毛主席周总理朱老总逝世40周年

 

    相关阅读:

    清明节吉林市人民举行纪念人民领袖仪式和歌曲演唱会

          五十年的纪念 四十年的怀念——郑州人民清明节纪念毛主席和革命先烈

          天津部分群众清明节祭奠毛主席周总理朱委员长和革命烈士(组图)

          长江滚滚忆领袖 昆仑巍巍祭先烈——清明节祭文

          断魂清明节祭歌——于2016年清明节将至之际

 

欢迎访问乌有之乡——
投稿信箱:wyzxsx@163.com
网址:http://www.wyzxwk.com/
手机版:http://m.wyzxwk.com/
乌有之乡微信公众号:wyzxwk0856
乌有之乡小编微信号:wyzxwk101
微博:@乌有日刊
QQ号:95117289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