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唐山政协会议开幕,马树山举报的县委书记就座主席台

2024-01-30 16:11:41  来源: 法度Law   作者:京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1月28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开幕。

  据《唐山劳动日报》报道,会议主席台就座的有:郑宝林、郭彦洪、安树彦、章楠、魏文忠、王福燕、李贵富、董立群、张福林、张月仙、赵晋进、张涛、李建忠、李霁、周宏伟、董学忠、刘铁民等。

  其中,李贵富是此前马树山举报的迁西县县委书记,他另外的一个职务是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23年12月,迁西县委办公室向迁西县公安局报警,称收到多封举报县委书记李贵富及县委组织部部长郑艳华问题的信件,这些信件反映的问题“无事实依据”。

  12月9日,年逾75岁的举报者马树山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12月20日,迁西县检察院对马树山批准逮捕。

  8天之后,即2023年12月28日,迁西县公安局对此案侦查终结,以马树山涉嫌诬告陷害罪,向迁西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2024年1月2日,迁西县检察院向迁西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此时,迁西县检察院指控马树山的罪名已增加到两项:诬告陷害罪和诽谤罪。

  从马树山举报县委书记李贵富,到被采取拘禁逮捕等刑事措施,仅仅20多天,就走完了法律程序。

  该案随后引起最高检高度重视,专门派出院领导前往河北指导案件办理。

  1月15日,迁西县法院作出《取保候审决定书》,准许马树山取保候审。

  16日,迁西县法院作出《刑事裁定书》,准许迁西县检察院撤回对马树山的起诉。

  18日,最高检回应表示,检察机关履职办案必须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必须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决不能出现没有犯罪事实予以逮捕、起诉的案件。

  据悉,迁西县的街头亮化工程,是此前马树山举报县委书记李贵富的内容之一。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马树山的举报信中提到,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从2023年春节开始搞了一个上几千万元的城关各个角落的亮化工程,直到2023年6月才终止,包括在城关大街小巷制造不必要的宣传广告费达上亿元。面对迁西县财政状况到了崩溃边缘,李贵富不惜重金也为了个人捞钱,大手大脚,搞了一次迁西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形式主义腐败举动……”“迫切呼吁县政府有关县长和县城乡建设住建局、栗乡街道办党工委领导应及时停止我县城关内主街道进行亮化工程的举动”等。

  据河北日报1月19日报道,1月12日,媒体报道“迁西县一退休干部举报县委书记后被逮捕”事件,河北省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对事件开展调查核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部门直接调度,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迁西县,会同唐山市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对当事人举报的问题进行全面核查。

  截至目前,调查结论尚未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李贵富,男,汉族,1965年9月生,河北唐山人,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中专学历。

  现任河北省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唐山市总工会主席,迁西县委书记,迁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22年10月,李贵富兼任迁西县委书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