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中国发布:我国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应用试点顺利完成 部分品种获审定通过

2024-01-25 06:43:2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彭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网1月23日讯(记者 彭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介绍2023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应用试点任务已顺利完成。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介绍,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尊重科学、严格监管,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加快玉米大豆生物育种产业化步伐,有序扩大试点范围,规范种植管理。按照中央部署,2021年,国家启动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试点工作,2023年试点范围已扩展到河北、内蒙古、吉林、四川、云南5个省区20个县并在甘肃安排制种。从试点的情况看,与常规品种比较,在增产节本增效上,总体都有良好的表现。

  近期,农业农村部根据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工作部署及有关法规标准规定,审定通过了部分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并向26家企业发放了转基因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但同时明确,这些品种实际种植区域还要符合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有关安排。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完善配套技术和管理措施,在严格监管、严控风险前提下,稳慎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加强技术储备,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监督管理,按要求规范有序扩大应用范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