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佟屏亚|2024:转基因集团向中国人民发起大规模进攻

2024-01-11 16:41: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佟屏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全世界人民声讨下的国际转基因集团节节败退迈步穷途末路(美国保证面包小麦不转基因、欧盟坚拒转基因食品进口,俄罗斯立法严禁转基因作物种植),只有中国转基因集团控制国家重要部门,精心谋划在全国布局转基因滥种——从粮棉油蔬果花卉畜禽直至中草药。2024年将是中国转基因集团在全国发起大规模进攻的一年!郑重建议:转基因监管应从农业部门划归“国安部门”;紧急呼吁:转基因产品及其危害应写入《生物安全法》。

  一、国际转基因集团经过长期精心谋划控制中国

  往事回放:2004年3月9日转基因专家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关于我国转基因作物研究和产业化发展策略的建议”。要求设立《国家植物功能基因组研究重大科技专项》。签名的有张启发(起草人)、范云六、李家洋、朱祯、黄大昉等十多人。

  2009年8月国家正式设置《转基因专项》,总预算240亿元,首批获准转基因546个项目。2010、2014、2017年、2020年又陆续增加转基因研究项目,总计经费何止千亿!一般的转基因课题百万乃至千万,稍有名片的团队多达上亿元。一时间省级及其以上的农业大学和农业科研院所趋之若鹜,连地市一级的农科所和种子公司都能拿到项目。

  美国驻华大使馆特别关注中国转基因水稻产业化进程”。2009年12月7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签发电报,发送给美国的国务卿、农业部、国家科学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中央情报局、国防情报局等:“中国悄然引领农业中的生物技术革命”(共25条)。“中国人何时吃上转基因大米饭引发国际关注!”

  跨国杜邦公司顾问李家洋利用中国农业科学院长职权,为跨国公司绕开国家政策准入限制,毫无阻挡地进入科研单位,把科研“国家队”变成了为跨国公司服务的转基因研究基地。2009年4月,李家洋“中介”杜邦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把转基因上游、中游和下游的机构全部转移中国。杜邦公司还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设立奖学金,每年10万美元,连续多年共资助学生2000多名。把中国农业科研“国家队”变质为跨国公司服务的转基因研究基地,转基因技术及产品顺利地进入中国。

  最受国人关注的是孟山都公司与原农业部部长孙政才达成的“共识”!2009年8月17日,农业部公示批准三个转基因品种——华恢1号、Bt汕优63水稻和植酸酶玉米。孟山都公司老板高调评价“里程碑式事件”!狂言要“在三五年内转基因大米将摆上老百姓餐桌”。2010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启动“孟山都奖学金项目”约100多万美元,资助学生应立志从事农业生命科学领域的研发或实业。这些蒙受跨国公司雨露之恩的硕士博士都已陆续进入农业科研院所或种子企业担任要职。资本开路,里应外合,全面控制中国农业体系。

  二、中国农作物被转基因沦陷——从粮食蔬果畜禽直至中草药

  自从2008年7月国家实施《转基因重大专项》240亿元支持559个专题。2013年农业部科技司又批准60个单位的361个转基因专项,转基因集团以大跃进速度在中国全面推进转基因研究,强势覆盖从粮食作物向蔬菜果品林木畜禽直至中草药,甚至横空出世令全世界震惊的“转基因人”!全国120多位科学家联名谴责对人类伦理底线的挑战。(详见《北京晚报》2018年12月7日)

  一是粮食作物,被转基因的有水稻、小麦、玉米、大豆、谷子、高粱、绿豆、花生、芝麻、荞麦等,几乎所有的食用作物全被转基因了。

  二是畜禽,被转基因的有猪、马、牛、羊、鸡,应有尽有。三是蔬菜,被转基因的有白菜、甘蓝、茄子、西红柿、生菜、甜椒、辣椒、胡萝卜、甜菜、黄瓜、南瓜、山药、洋葱、韭菜、油菜,甚至还有大蒜和生姜。

  四是水果,被转基因的有木瓜、苹果、樱桃、猕猴桃、葡萄、柑橘、草梅、荔枝、柿、梨、枣,等等。

  五是花卉,被转基因的有牡丹、菊花、玫瑰、蝴蝶兰、牵牛花、蔷薇、百合、赤芍、康乃馨等。

  六是林木,有杨树、桉树、松树、柳树、榆树、梧桐、槐树、泡桐、佛手、悬铃木、漆树、桑树、竹子等被转基因。

  七是草业,被转基因的有黑麦草、高羊茅、紫花苜蓿等。

  八是中草药,有人参、丹参、黄芪、百合、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鱼腥草、青蒿、麻黄、枳壳、夏枯草等。

  须知,现代国人种植的作物都是经过“神农尝百草”选择培育来的,千百年来人类为食物安全付出沉重代价。人类在开发利用包括生物资源在内的自然资源方面的技术进步,从不同方面增进了人类健康,护卫着人类的生命安全。当转基因技术从实验室进入老百姓的生活时,就不仅是科学问题,还变成了社会问题、政治问题了。跨国公司顾问或内应罔顾人伦风险全面推进转基因,发动以转基因为武器消灭一切天然物种的生物战争(包括赖之生存的人种)。数典忘祖,罪孽深重!现在到了该揭开这场转基因生物战争内幕的时候了!

  三、2014:农业农村部要在转基因产业化路上“迈大步”!

  农业农村部公示:“2024年有望迎来中国转基因元年,五年后转基因玉米面积将达到90%”(《证券时报》2023年10月17日)。2024年将是转基因集团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的一年!可以预见也是中国种子市场最混乱的一年。

  12023年4月2日,中国种子协会生物育种产业化分会横空出世,万建民当选第一届会长。产业化分会列出29位副会长、109个理事单位,囊括了全国主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种子公司现任的院长、教授、总经理负责人。故意对抗新修《种子法》转基因止于“生物技术研究”的规定。显示转基因集团真实面目并发起大规模进攻的阵容。

  2)2023年8月24日《农民日报》报道:“农业农村部科教司2021年启动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试点,2022年扩展到内蒙古、云南的农田。2023年试点范围扩展到河北、内蒙古、吉林、四川、云南5个省区20个县。”2021年转基因试点200亩,2022年扩大到10万亩,2023年增加到390万亩,最终(2024年)推广面积400万亩。

  3)12月7日,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隆平高科子公司8个(其中,北京联创6个,河北巡天1个,湖北惠民1个);中国种子集团公司4个;大北农及其子公司3个(其中,丰度高科2个,大北农生物技术1个);登海种业2个;辽宁东亚2个;鸿翔种业2个;丰乐种业子公司四川同路1个;河南富吉泰、河南金苑种业、河南现代种业、湖北康农种业、甘肃五谷种业等各1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2个。国内头部企业获得先发优势。

  4)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宣布,转基因玉米对害虫防治效果在90%以上,除草效果在95%以上,比国产玉米产量高5.6%。还引用大北农一位部门经理刘石的话:“如果生物育种技术商业化,玉米产业直接收益每年将增加500-800亿元人民币,在玉米总供给不变情况下,可节约耕地近6000万亩!”真是信口开河,混淆视听!

  从以上数则报道窥知:2024年中国要在转基因产业化路上“迈大步”!

  一是,资本控制转基因作物,绝不会是为农民服务,而是赚钱盈利。转基因推手编造说,转基因玉米种子相对于常规种子溢价约50%以上。当前我国农民播种常规玉米种子40元/亩,而转基因种子售价60-100元/亩。农民每亩可能增加收入200元,转基因公司从中收取10%~15%的使用费(每亩20~25元),其中40%归转基因公司,60%在企业、经销商、零售商分配。

  二是,可以想见,强制销售转基因种子坑害的是农民,损伤的是消费者,而坐收渔利的是转基因公司。但,如果当地农民不愿意种植转基因种子或拒绝购买高价种子,势必发生激烈摩擦或造成部分农田减产。后果堪忧!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引进转基因种子在中国扩大大种植面积,如同一颗悬挂在风口浪尖的指挥刀,将引发激烈争议和难堪后果。其根源纠葛于转基因的安全性、道德伦理和对社会的潜在危害。请问农业部科教司的官贾,你们为什么就是不顾一切地让中国人吃转基因食品而从中获利呢?

  四、郑重建议:转基因监管应从农业部门划归“国安部门”

  看问题要有历史视角更要有战争思维,这是一场危及全球生命的生物战争。谁掌握了基因,谁就掌握了生命和宇宙。转基因生物战是以转基因为手段对中国实行的生物灭绝战!

  郑重建议:把转基因研究和管理划给国防部门或国家安全部门。

  一是,“农安会”涉外倾向。农业农村部现有和历届的农安会成员很多有涉外背景。如农业部前副部长李家洋是跨国杜邦公司顾问,宣称“2030年我们只能依靠生物技术保障16亿人口的粮食安全”;张启发是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顾问委员会成员,呼声“再不通过转基因水稻商业化就是‘误国’”;黄大昉是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监事,名言“因转基因食品而受害比从天上掉下陨石被砸到的概率还低”等等。即是“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这些“两面人”也许现在还不算是法律意义上的汉奸,但里通外国的事实却是铁证如山。

  二是,控制社会舆论导向。在农部科技教育司主持下,几乎每年都要组织“全国媒体记者转基因报道研修班”,灌输“转基因作物是安全的、在科学上是有结论的”。好吃好喝好玩还送好礼,还有哪个记者写报道能不照本宣科啊!农业部科教司还主持在全国23个城市举行“千人试吃转基因大米”活动,院士领衔导演街头剧,农官和记者助势,试图借此迷惑驻足围观的越来越起疑的老百姓。

  三是,放纵转基因滥种。农部每年发文要严查转基因,又故意放任转基因作物泛滥。据报道,仅东北三省转基因玉米滥种面积可在0.8-1.0亿亩。南方有8个省市的超市违规销售转基因大米;我国出口欧盟国家的大米及米制品,有200多批次因含转基因成分而被退回。这样自编自导的双簧戏还继续演下去,中国终将沦为全世界“转基因战争根据地”了。

  美国是转基因技术及作物的输出大国,中国是无约法无门户的进口大国。转基因技术究竟应由谁来“确保安全”?应该在国家安全委员会领导下建立有军队、公安、卫生、环境保护部门等参加的生物国防体系,将转基因研究实施与评估监管彻底分开,必须改变农村农业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局面。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郑重建议:把转基因研究和管理从农业部门择出来划给国防部门或国家安全委员会。

  五、紧急呼吁:转基因产品及其危害应写入《国家生物安全法》

  转基因生物安全与危害不是一个新话题,亟待用法律划定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边界,防止和减少转基因生物侵害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在中国,转基因作物和食品的严重危害有现实的紧迫意义,由于强势涉外势力入侵、利益集团驱动和监管失控,仅仅十多年时间,借助《转基因专项》完全按照跨国公司计划和布局,控制转基因进入路径和占领“制高点”。

  中国最大的危险就是在内部逐步形成的买办和亲美势力,他们把“开放”作为对中国人的道德要挟,完美地配合美国的对华攻略和意识形态洗脑,把国人引入美国设计的转基因思维陷阱。买办和投降派是中国百年血泪最大的罪人,任何汉奸最风光最滋润的年代,都是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

  数以百万计的人遭遇转基因生物战攻击或致死亡的时刻,2020年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大会有代表建言:将转基因技术与基因编辑技术的危害写入《国家生物安全法》,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以坚定有力的举措发动一场转基因生物战略性反攻战役,正气凛然地给予霸权势力以强有力的战略反制。不仅要完全击退其猖狂进攻、破解其战略围剿,而且借以强化我“负责任大国”形象和崛起的大国地位,维护和改善中华的国际环境,并在全球竖立起领导抗击转基因生物的大旗!

  【文/佟屏亚,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知名种业专家,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