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白依依:把剥削描绘成分配不均,张砖家你可真行啊!又一装糊涂的高手......

2023-05-09 09:52: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网友给我发来一张截图——陕西社科院研究员张宝通,对马克思剩余价值理论的阐述,内容如下:

  张砖家不愧是“学问人”,在装糊涂方面真是高手。

  张砖家说:“雇用劳动是劳动者与生产资料所有者之间的契约信用关系。劳动力所有者和生产资料所有者都有权参与分配,劳动者得到工资,生产资料所有者得到利润。”。

  这可把我看乐了,在雇佣劳动关系中,什么时候劳动者有权参与分配了?

  在私营企业里,一切的生产资料都是老板的,企业的经营与利润分配都是老板说了算。员工干什么活,干多长时间,拿多少工资,都由老板定,员工根本无权过问。

  老板和员工之间根本无平等可言,员工要是有话语权的话,还会有996、007吗?还会有老板拖欠工人工资吗?老板还能隨意罚款克扣工人工资吗?

  生产资料不掌握在劳动者手里,所以劳动者只能通过出卖自身劳动力的方式,来获得维持自身生存以及养家糊口的工资。

  在雇佣劳动关系中,劳动者得到的工资,不过是劳动者出卖自身劳动力之后,资本家支付给劳动者的商品价格罢了,而资本家通过压榨劳动者获得的巨额利润,全都塞进了自己的腰包。

  信口开河的张砖家,紧接着又恬不知耻的说道:“只是由于生产资料占有不平等,出现了分配上的贫富分化,而不是剩余价值的剥削。”

  在企业里,员工和老板只是生产资料占有不平等吗?在如今的私营企业里,员工何时占有过生产资料?

  把剥削描绘成分配不均,张砖家你可真行啊!

  在看到张砖家的这段话后,出于好奇我又去看了些张砖家近期的其他言论,结果张砖家果然没有“令人失望”。

  5月4日,张砖家在文章《让慈善成为一种新社会风》中写道:

  “调节收入差距主要靠政府,通过初次分配……

  其次可通过三次分配,发展民间慈善事业作为补充,鼓励先富起来的人奉献爱心,在自愿条件下参与发展慈善事业,支持救助弱势群体,给社会增添一份温暖和爱心。如果先富起来的人积极参与了慈善,如果形成为一种社会风气,贫富差距拉大就可以部分缓解。”

  如果慈善能够让社会变得平等,那西方社会早就平等了。毕竟论做慈善,国内的马云等人还得向人家比尔·盖茨等西方富豪学习,早在2016年6月,就有媒体刊文《中国为何没有出现比尔·盖茨式的慈善家?》。

  慈善做了这么多年,西方社会贫富差距何时缩小过呢?慈善只不过是资本呈现给世人的善心表演罢了,背后还不是为了自己有更大的收益。

  就拿比尔·盖茨来说:

  2000年,比尔·盖茨夫妇创办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向该基金会注入33.5亿美元的资金,使得该基金会成为美国最大的单一基金会。2005年,比尔·盖茨夫妇已经拥有350亿美元的资产,按照《美国联邦国内税收法典》的规定,盖茨基金会每年只要捐献其中的5%,另外95%的资金就可以获得减免税收的好处。

  与之同时,基金会可以采取购买股票、债券,进行房地产投资等多种投资手段。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2003年的财报显示,当年该基金会的投资额为276亿美元,投资收益达39.3亿美元,而当年的税收、捐款及其他慈善开支才13.4亿美元,基金会的实际收益达到了基金会缴税、捐赠、及其他慈善开支的三倍,既完美地实现了比尔·盖茨夫妇主要资产的避税,又通过基金会的资金运作实现资本收益。

  鲁迅在《倒提》中写到:“西洋的慈善家是怕看虐待动物的,倒提着鸡鸭走过租界就要办。所谓办,虽然也不过是罚钱,只要舍得出钱,也还可以倒提一下,然而究竟是办了。”

  鲁迅的这段话充分展现了资产阶级慈善的虚伪性。鸡要被吃掉,这是要鸡命,但“慈善家”却要用不能倒提鸡,这种小小的“善举”掩盖了要鸡命的“残暴”,这正说明了“慈善家”的虚伪。

  恩格斯在《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写道:

  “呵,不错,慈善机关!你们吸干了无产者最后的一滴血,然后再对他们施以小恩小惠,使自己自满的伪善的心灵得到快慰,并在世人面前摆出一副人类恩人的姿态(其实你们还给被剥削者的只是他们应得的百分之一)。

  好像这就对无产者有了什么好处似的!……这种布施使得本来就被侮辱的人,遭到更大的侮辱,要求那些被社会排挤并已失掉人的面貌的贱民,放弃他最后的一点东西——人的称号;这种布施在用施舍给不幸的人打上被唾弃的烙印以前,还要不幸的人卑躬屈膝地去乞求!

  他们希望用可以说是虚假的小恩小惠来收买工人,用暂时改善工人生活条件的方法来挫折工人的革命力量。

  阔佬们的慈善救济不过是杯水车薪,它的作用一瞬间就完了。”

  资产阶级宁肯拿些残羹冷炙做慈善,包装打扮自己,也绝不会将私有的生产资料变为公有。

  将慈善看成第三次分配,认为通过慈善就可以解决收入分配的两极分化了。这与资产阶级经济学从分配入手、不动及生产资料私有制的一贯主张毫无二致,与“消灭私有制”的共产主义理想南辕北辙。

  张砖家说到底只是一个为资本辩护的喉舌而已!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