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欧洲金靴:谁在抵制穷台?

2023-01-10 15:30: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欧洲金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察者网你真的够了,不止一次邀请台湾文人撰文、抵制大陆中央政府和群众网友对台湾省停止惠台政策而实行穷台战略,你到底是中国还是西方的媒体公司?

  那个所谓的“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没什么神秘的,张维为的合作公司。

  先来看看观网台湾写手的这句:

  你民进党内部要是一直借此操弄民粹,到最后贸然宣布‘台湾独立’,那就是大陆动手的时候了,正好也能师出有名。

  这话说的真带劲,合着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法统性即“师出有名”,是需要等到台湾民进党所谓“宣布独立”才能获得的?

  如是意思是,只要民进党一天不大张旗鼓地宣布,我们便一天不具有解放台湾的正义性是吗?

  这简直是在为台独站台,给解放大业泼脏水上眼药。

  同时就事实来看,难道这么多年民进党没有事实上宣布台湾独立吗?台湾省长久以来难道没有事实上孤悬海外吗?

  谁要是否认这一点,那属实是自欺欺人的下棋下傻了——而这份傻劲儿,恰恰刚好为对岸的台独分子所利用、变相给我们解放台岛的正当性上了一道反动枷锁。

  从历史看,早在1979年1月26日,也就是中美建交仅仅二十多天后,美国国务院就曾向国会提交了所谓“台湾授权法案”,主要是关于设立“美国在台湾协会”的技术性规定,议员们乘机对法案进行了两个多月的辩论,并把许多议员感兴趣的对台湾的安全担保写进了法案。

  该法共18条,其中最关键的是“关于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和“台湾的国际地位”两条。关于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该法第二条说:

  美国决定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是基于台湾的前途将通过和平方式决定这样的期望;认为以非和平方式包括抵制或禁运来决定台湾前途的任何努力,是对西太平洋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并为美国严重关切之事;美国将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并保持抵御会危及台湾人民的安全或社会、经济制度的任何诉诸武力的行为或其他强制形式的能力。

  该法第三条还规定:

  美国将向台湾提供使其能保持足够自卫能力所需数量的防御物资和防御服务;总统和国会完全根据他们对台湾的需要的判断并依照法律程序来决定这类防御物资和服务的性质和数量。

  总统将对台湾人民的安全或社会、经济制度的任何威胁并由此产生的对美国利益所造成的任何危险迅速通知国会。总统和国会应依照宪法程序决定美国应付任何这类危的适当行动。

  台湾问题最终如何解决,这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但该法却把完全属于中国内政的问题作为美国国内法阐述的主题,这就粗暴地践踏了中国的主权,干涉了中国的内政。

  关于台湾的“国际地位”,该法案第四条的所谓“法律的适用或国际协定”又规定:

  外交关系或承认之不存在不影响美国法律对台湾的适用……凡当美国法律提及或涉及外国和其他民族、国家、政府或类似实体时,上述各词含义中应包括台湾,此类法律亦应适用于台湾。

  国会批准美国同到 1979 年1月1日止被它承认为“中华民国”的台湾当局所签订的并在1978 年12 月31日有效的一切条约和其他国际协定(包括多边公约)依然继续有效,除非和直到依照法律予以终止。

  本法的任何内容不得解释为支持把台湾当局从任何国际金融机构或任何其他国际组织中排斥或驱逐出去的依据。

  这就是说,美国实际上仍然把我台湾省看作一个“国家”,把台岛割据当局看作一个“政府”,这同《中美建交公报》的精神是不相容的。

  1979年4月10日,“与台湾关系法”经卡特总统签字正式生效………直到今天,这部法案对对中美关系以及我们的统一大业造成着负面影响,堪称埋雷。

  自欺欺人是没有用的,而借自欺欺人之名来行叛国助独之实,则更是汉奸姿态。

  我不禁想起,去年胡锡进曾“嘲笑”蔡英文在松山机场于三名美国议员面前“站着汇报”……词藻之间傲气十足。

  然而,美台早已公开勾连,这时候胡锡进之流竟还扯什么“站着坐着”?蔡英文作为一个伪府领导人、一个反动割据政权的独派头子,有什么资格代表台岛去和美国政治人物对话?

  从权力合法性的角度,她蔡英文算个什么东西,她有什么身位可以在中国的领土上另立权杖、和外域主权国家进行政治交流?她蔡英文要是站累了、继而坐一会儿,胡锡进又该怎么圆?这种伪鸡血的自慰套路很爽是吗?

  再来看观网台湾写手的这句,更加的不加掩饰:

  我估计,大陆其实并没有那么在乎谁执政,更多是看他们做了什么,若影响了大陆的发展,那大陆就要出手了。

  我属实哑口无言……

  我翻译一下吧:

  大陆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并不在乎台湾回不回来、也不在乎谁在那里非法割据,统不统一都无所谓的,只要一切向钱看、大家一起做生意,捍卫主权、领土完整此等小事都不值一提;但如果有什么‘节外生枝’影响大陆赚钱,那大陆可能会采取动作……

  不得不说,这种“维持现状论”实际确实非常契合当前岛内很大一批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某种“期待”,甚至在现实层面都部分还原了大陆方面某些“开明派”“peace and love派”“小确幸派”们的真实想法——只要能赚钱,两岸一家亲;主权抛脑后,惠台暖人心。

  所以,观网敢于刊登如此政治反动的岛内言论,倒也可以理解,因为其在大陆真实存在着孕育土壤和蔓延空间。

  但是我仍需提醒:无论如何,反动派就是反动派,不容任何形式的粉饰。历史的车轮终将开启向前,现状终究不可能被永远维持。

  妄图通过一而再再而三的舆论脱敏来为台独寻找市场、进行人心渗透,观察者网与台湾文人们的里应外合之举必然是反历史、反人民的。

  再看来观网台湾写手的这句:

  穷台之后,烂摊子还得要自己处理,这里所谓的“烂摊子”,并不止于统一后的重建,还要算上另一笔帐,即统一前台湾将经贸完全转移到其他国家以求生存的成本——台湾与国际经贸体系连结得愈深,统一就愈容易引发国际反弹。这是不是自找的统一障碍呢?

  不禁想问:所谓“烂摊子”,再烂能烂得过1949年蒋介石留下的满目疮痍的中国大陆?所谓“与国际经贸体系连结得深”,再深能深得过1946年蒋介石直接让渡主权、出卖领土的《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

  但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重建家园、并竖起独立自主的主权大旗。

  偌大的大陆都可以白手起家地崛起,你一个台岛就成了庞大的“障碍”了?别给自己贴金了好么。

  再来看这句:

  归根结底,问题并不仅止于“实现统一”,更在于“如何实现统一还能兼顾发展”,北京的主要考量当然是全中国人民的生计,社会的进步,并从这基础上看台湾问题,因此,俄乌冲突对中国来说是意外的教材。

  这段又是暗戳戳的祸心难掩了,然而不好意思,就在2022年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始终主张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同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的区别,两者没有任何可比性。任何借乌克兰问题影射、关联台湾问题的企图,都是别有用心的政治操弄。

  同时,所谓“问题并不仅止于‘实现统一’,更在于‘如何实现统一还能兼顾发展’”——这句阴阳怪气,实质是在将「统一」与「发展」对立起来,明明是“两个都要”的命题,观网的台湾文人却把它弄成了一道选择题,实乃笔锋阴险。

  至于所谓“北京的主要考量当然是全中国人民的生计,社会的进步,并从这基础上看台湾问题”这句则更是心理阴暗,仿佛穷台政策、对台武统思维是“不进步”的!

  这种论调,本质是在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一种“喊话”,以所谓“社会进步”为诱饵,诱导中国党和人民流入“peace and love”的温情陷阱中。

  老实说,经过四十余年的孕育发酵,“peace and love”的「和统」思想甚至「不统」思想的能量与位次职级,早已远远超乎想象。

  不客气的说,我们内部“养寇自重”的精英利益群体和台湾那边“挟洋自重”的殖化利益群体,堪称旗鼓相当又一唱一和。

  在所谓“亚洲四小龙”的奢华面前,过去某一阶段,可以说我们是“噗通”一声给人家下了跪。

  一切政策扶持台商优先,一切资源倾斜台胞优先,这在改革开放之后曾是铁律般的统战信条和“招商引资守则”。

  自从中国从80年代末开始吸引台商投资后,由于大陆的劳工与土地价格便宜,且政府的“对台行政效率”也高,加上同宗同文没有语言障碍,使得上世纪末段(尤其是亚洲金融风暴后)大批台商到中国大陆投资设厂。

  至2011年为止,在大陆的台商已经超过八万家,台干人数上百万人,投资总金额超过两千亿美元。

  这背后日渐形成的就是早已长久深固、尾大不掉的对台依附。

  台商的历史投资地点曾以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河北五大省份为主,投资产业则以电子、电器、食品及制造业等为大宗,客观上创造了几千万个就业机会,也成为诸多地方政府与地方官员的座上宾……

  回想1978年3月五届人大一会通过的《宪法》中,都还明确“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然而,两个月后随着卡特对华政策转变以及从7月开始中美就建交进行谈判,在此过程中,我们做出了调整对台方针的决策:把“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的条目,调整为了“台湾归回祖国,实现统一大业”

  “解放”变成了“统一”,阶级性质不再,阶级高度也就不复存在。

  同时,“台湾归回祖国”,主体和主角变成了台湾,而不是大陆的中央政府,这也就把主动权从我们自己手中让渡了出去。

  由此配合台商投资潮所引发的,便是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在以一种低三下气、小心翼翼的姿态去谈论“统一台湾”。

  这样的恶果,事实上早已在作为“一国两制示范区”的香港,得到了验证。

  700万人口的香港已酿成时代性的教训,直到2020年的国安法被实施才得以事实统一——那么,2300万人口的台湾,难道还要来一遍走过的弯路吗?

  此时此刻,如观察者网这样的内地媒体,还要邀请台岛文人继续恬不知耻地对大陆党和人民进行“喊话”、恃宠而骄地进行某种舆论胁迫,我真的反胃。

  四十四年前“解放台湾”说法被取缔的半年后,1979年的元旦,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发表了著名的《告台湾同胞书》,表达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争取「国家和统」的愿望,并提出了相关方针政策。

  随即,我军停止了自1958年开始的对大金门、小金门等岛屿的炮击,释放出“结束两岸军事对峙、扩大两岸交流和实行两岸三通”的意愿。

  那天,也是中美建交的历史性时日,我们正式宣布放弃“武力解放台湾”的口号,提出“和平统一祖国”政策,并呼吁两岸进行“三通”(通邮、通航、通商)和“四流”(学术、文化、体育、艺术的交流),以期化解两岸的长期阻隔、互相了解。

  然而,换回了什么?蒋经国的“三不”:

  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

  后世至今,喜好说“蒋经国支持祖国统一”的朋友,恐怕是不了解“扎根本土,深耕台湾”这个连今天的国民党人士在面对民进党的红油漆和臭鸡蛋时都早已羞于再提的八字方针。

  这个方针就是上世纪70年代初台当局被逐出联合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签署《上海公报》后,由蒋经国亲自制定的:

  大陆我们是永远回不去了,今后只能扎根本土,深耕台湾了。

  多提一嘴: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影《八百壮士》于蒋经国(掌控的台伪国防部)的亲自照料下轰动出炉。

  这部影片当时被台岛媒体誉为“中华民国保卫战”,其强调所谓“中华民国正统”的反动野心不言而喻。

  这也就是之所以前两年我会不遗余力的抵制、大批管虎包藏祸心的《八佰》,完全是在给蒋记政权招魂、撼动我人民共和国的建政根基(管虎原本设想的上映时间是2019年国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

  1975年蒋介石去世后,为进一步推展台湾的对外关系,蒋经国提出了五项方针:

  第一,坚决维护民主自由的立场,一本独立自主原则,掌握国际形势变化,积极推展革命外交,以突破艰难,开创机运;

  第二,团结反共力量,维护国际正义与和平;促进国际间联合行动,揭发并粉碎共党国际统战阴谋;扩大对外宣传,增进各国对我多方面之认识;

  第三,巩固并加强我与各友邦间双边关系,并推进与我无邦交国家之经贸、文化、技术合作等务实关系,以增进其对我之了解及友好;

  第四,积极参加各种国际组织及活动并辅导民间团体及个人参加,以策进国际间一般性之交流与合作;

  第五,强化外交阵容,培植外交人才,加强驻外文经新闻科技等机构之联系协调,发挥总体外交功能。

  蒋伪当局维系与美国关系的主要途径,就是所谓“国会外交”,即对国会议员进行游说活动。

  1974年时蒋经国就指示台湾驻美机构派人要进一步加强与国会的联系工作,并邀请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台湾。

  蒋经国领导的游说活动在美国国会讨论“与台湾关系法”时起了催动作用。

  后来,基于“与台湾关系法”的经验,邀请国会议员访台成为台湾当局发展与美国关系的重点,目的主要在于利用美国政治制度中分权与制衡的特点,加强对美国国会的工作,以克服美国政府行政官员与台湾有关官员联系受限带来的不便。

  这就是部分台岛文人与大陆“开明派”,经年累月以来在徐徐掩盖的真相,他们抵制的不仅是“穷台”,更是在恐惧“穷己”——所谓“两岸一家亲”,早已成了两岸一个共同的庞大利益集团心照不宣的掘金池,他们看似隔海相望,实则利益相通、血管相系,所有民族的情感纽带、人民的期盼呼声在他们眼里都是需要去镇压清肃的。

  谁在抵制穷台,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

  【文/欧洲金靴,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金靴文化”,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