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台湾“强兵”备战,能挡得住解放军登陆?

2022-12-30 05:42:16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经历过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惨败之后,民进党当局终于将大招放了出来,12月27日蔡英文宣布,自2024年起义务役延长为一年。

  已有700多天未举行记者会的蔡英文特意召开了一场记者会,她不仅现场公布了这决定,并在自己的脸书上发长文解释为何要这么做?

  她围绕延役而表达的一个核心议题就是:备战。

  所谓“备战”,就是准备跟解放军打仗。

  原本,9月份台当局就准备推出延役决定,但由于顾忌到“九合一”选举中的年轻人选票流向,蔡英文只好先压着,不说做,也不说不做。

  国民党这边则大肆炒作此事,以增加年轻人对民进党的反感度,口号是“选择民进党,就是选择战争”。

  事实上,蓝绿双方都知道台湾年轻人不愿当兵。

  在两岸关系日趋紧张的大背景下,义务兵服役一年就意味着上战场机率大增。

  因此,民进党也不敢贸然宣布。但在“九合一”惨败之后,蔡英文干脆来个破罐子破摔,赶在2023年前宣布此事。

  她的脸书长文开头就提到“乌克兰战事”,暗示战争迫在眉睫。她引用了丘吉尔的名言,“在战争与屈辱面前,你选择了屈辱,但屈辱过后,你仍然要面对战争。”

  她还说,“备战方能止战”,巴拉巴拉一大堆……

  蔡英文要不就是精神有些异常,要不就是诈骗小能手,因为这不是正常人的逻辑。

  既然提到乌克兰,那么,“备战方能止战”的说法就是自打自脸。乌克兰自2014年“橙色革命”以来,从波罗申科到泽连斯基,备战了多久?七年,止战了吗?明年还要打。

  要不怎么说民进党是岛内最大的诈骗集团。

  延役一事,非同小可,这只是一个开头,本质上是要走向穷兵黩武。

  然而,就算台湾省穷兵黩武,就能挡住人民解放军登陆台湾吗?

  先看看台军的现状。

  台湾地区正规军由志愿役和义务役构成,18万为作战部队,由志愿役组成,满额是21万兵力,差3万人是因为是台湾人当兵意愿消极。

  另外,义务役约4-6万人,自2018年之后,服役时间改为四个月,主要是针对大学生,而他们的当兵意愿更是消极。

  在军事训练方面,志愿役和义务役都非常刻苦,但不能热着,冻着,累着齁。

  台湾兵在户外进行射击训练还得有把遮阳伞挡着,以避免娇嫩的肌肤被太阳晒坏齁。

  搞个500米障碍跑测试,那就是毫无人性的做法。去年11月新上任的“陆军司令”徐衍璞要求恢复单杠训练,已是怨声载道,搞500米障碍跑是想累死草莓兵吗?好气哦。

  2021年11月16日,金门守军在20度高温下进行“中暑紧急处置”训练,这个温度能中暑,也确实不容易。

  今年不是金门有大头兵拿石头去砸无人机的笑话吗?

  我们不需要去编台湾兵的笑料,因为他们天天都有笑料。他们主要任务是大陆禁什么,就猛吃什么,一人一天18公斤凤梨很难吗?

  蔡英文这次也指出了台军现状:训练空洞化,需要扎实改进。

  为了鼓励适龄男子加入义务役,蔡英文将这部分人的薪水翻了四倍,但志愿役薪水不加。

  这又是一个不合常理的做法。

  2005年出生这一批人,都是单身男子,而志愿役的老兵很多都有家室,经济负担远高于单身男子,而他们月薪不过3.5万新台币(约人民币7936元)。

  按理说,要加薪也是先加志愿役,但蔡英文为什么要违背常理呢?

  这并不是因为义务役人数少和时间短的问题。

  这是美国对台湾当局提出的要求,蔡英文对美国言听计从,她必须将美国交待的任务完成好。

  也就是说,她在台湾省的做法合不合理没关系,重要的是“合美国的理”。

  当她宣布延役后,美国在台协会(AIT)当晚在脸书发文呼应:欢迎台湾最近针对征兵制改革,此举彰显了台湾对自我防卫的承诺并强化吓阻能力。

  美国都不想藏着掖着,蔡英文却在采访中声称自己没有受到美国的任何压力。

  这种弥天大谎,她居然能在镜头前说得如此坦然。

  “义务役延长为一年”,这只是美国的第一步,先测试一下台当局的服从程度。说白了就是对蔡英文以及民进党的“忠诚度”考验。

  美国军方对台军志愿役没有满员一直非常不满,这3万人差距怎么补足?

  就是用义务役来填补。

  台军原本的任务分配:18万作战部队主要是用来跟解放军打,4-6万的义务役主要是用来配合作战,守卫本岛的关键建筑、基础设施。

  美国是要将义务役中的3万人转型为“海岸警卫队”,专门负责在滩岸上阻击解放军。

  移花接木,可以使作战部队达到21万兵力,同时又不让台湾人觉得在扩军。

  而义务役的“学生兵”,之所以愿意加入,是因为服役时间只有短短四个月,沾水即走,士兵本人和家长们都不认为他们要参加滩岸作战。

  蔡英文另一个作用就是要帮美国瞒过台湾人,她仍然不明确告知民众,要不要让义务役参加滩岸作战。

  “海岸警卫队”是美国的叫法,在台湾将来可能命名为“海岸守备旅”。

  不管叫什么,美国编制计划至少是五个旅,也就是两万人。

  那么,两万名训练期只有四个月的菜鸟兵,能完成作战任务吗?显然不可能。

  改为一年,虽然在操作美式武器方面多了一些培训时间,但实战效果能提高多少?微乎其微。

  美国对此也心知肚明,但它为什么要这么做?

  今年4月7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国会听证会上说,“要吓阻解放军的最佳防御办法是让台湾人自己来守卫,美国要像援助乌克兰一样提供武器给台湾。”

  米利的话已经表明,如果台海有战事,美国不会出兵,但台湾一定要打到底。

  7月20日,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到台湾地区窜访时,他跟蔡英文所谈的重点就是“台湾男女都应该服兵役,并且服役时间至少要到一年,只有全民皆兵,配备武器,大陆才可能放弃武力收台”。

  埃斯珀虽然已是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负责人的民间身份,但这些关于台湾的“兵役建议”,他是在传达谁的旨意?

  蔡英文居然公开说没有受到美国压力,这就跟说台积电是自愿交出机密资料,自愿搬迁到美国一样,全是鬼话。

  以现代战争模式来说,台湾的草莓兵、菜鸟兵是打算拿着步枪、扛着单兵导弹在滩岸跟解放军打吗?

  解放军在登陆前就会用各种炮火将滩岸收拾干净,草莓兵、菜鸟兵只是炮灰而已。

  训练四个月和一年有什么区别?就像一个幼儿园小班小朋友打不过你,换了一个大班小朋友跟你打。

  美国的险恶用心是,明知台湾兵是炮灰,但炮灰却有炮灰的价值:

  一、在不多的时间内给台湾人洗脑,让他们自愿去当炮灰,制造“有美援,无所惧”的假象,战斗到最后一个台湾人;

  二、无论是义务兵还是志愿兵,无论是守滩岸还是打巷战,都会死得极惨。但到那时,美国媒体就会全力报道这些伤亡惨状,引起西方民众同情。

  然后,西方国家就可以找到理由对中国实施任何制裁,而不必顾忌西方民众的切身利益损失。

  三、给解放军登陆制造尽可能多的障碍,让统一中国事业付出的更大的代价。

  所以,蔡英文必须去完成这一阶段美国布置的任务。

  泽连斯基这样一个傀儡,现在父母在以色列有豪宅,自己夫妻二人在意大利、美国有房产,乌克兰这片土地被毁灭跟他有何关系?

  蔡英文也是一个傀儡,她随时可以跑路到美国或日本。她现在还叫骗台湾人说,义务兵延役是来用保护台积电,死也不说到滩岸当炮灰。

  而开战后,很多台湾草莓兵将横死于滩岸或街巷,蔡英文这些“台独”势力哪怕有一点点良知和人性,也不应去配合美国人的“台海战略”。

  延役一年,延长不了“台独”的生命,以武拒统,只会让“台独”死得更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