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反对有效!

2023-01-09 16:29:28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要问我们的反对有效没效,干就是了,你不去干,坐享其成,哪里行呢?

  从昨天开始,我就发帖反对将辉瑞药匆忙纳入医保,理由很简单:

  一是辉瑞药的疗效并不清楚,有专家指出,辉瑞药相对安慰剂,只提高了5%的有效性,这与我们的中药相比,是否更具优势?需要临床观察和实践。

  二是辉瑞药的价格太高,每盒药高达两三千元,而我们所处的阶段,并非武汉保卫战时全国只有四五万人感染,按照各地疾控中心公布的流调数据,我们的感染人数是数以亿计的,这么大体量的人群同时感染,我们必须考虑抗疫的成本,首先应当选择的是,普通人能用得起的药!

  三是医保的总盘子有限,如果高价辉瑞药进入医保,必然会将许多常用的普通药挤出医保,我们必须考虑辉瑞药的综合性价比问题,更何况,辉瑞药并非唯一选择,我们还有国产抗病毒药和中药,后者的可替代性更强,性价比也更高!

  综上,我在今天上午发帖:

  明德先生|反对辉瑞药匆忙纳入医保,我们必须考虑全民的抗疫成本!

  有些朋友认为,这是无用功;毕竟,我们普通人的反对声太过微弱;但是,如果我们都不吭声,谁来守护为十几亿老百姓兜底的医保钱呢?

  晚上,消息传出:

  辉瑞药因报价高,医保谈判未能成功!

  长舒一口气后,再难以掩盖内心的激动,所以写了这篇文章:

  反对有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