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反对辉瑞药匆忙纳入医保,我们必须考虑全民的抗疫成本!

2023-01-09 11:45:19  来源: 不死的明德微信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辉瑞药的效果怎么样?国产抗病毒药的效果怎么样?中药的效果怎么样?

  除非有人能证明,辉瑞药的性价比是三者中最高的,否则,我反对辉瑞药纳入医保!

  因为,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免费的午餐!

  医保基金的总盘子是有限的,辉瑞药以上千元的价格纳入医保后,带来的直接冲击就是,正常的药是要被挤出去的,而且不会是个小数目。

  现在不是武汉保卫战的时候,彼时,我们满打满算也就感染了四五万人,为了治病救人不惜一切代价,上呼吸机、上EMCO,都是不惜成本地治病救人,即便平均每个人的医疗费用高达15万元,但那体现的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现在的局面是另外一种,按照四川、北京、西安等地的调查感染率估算,我们的感染人数是数以亿计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最大程度的救治更多人,才是我们政策的首要选择!

  花了十倍的成本治好了一个人,却让十个人因为得不到救治资源而丧命,这是政策的最优解吗?可能连次优解都算不上。

  有人说,你就是不让老百姓用辉瑞药!

  对不起,我从来没有这么讲过。如果这个药确实管用,被实践证明确实管用,我觉得引进是完全可行的。

  但你为什么必须进医保呢?还报销八九成?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有钱人多得是,黄牛价5万人家都愿意买,两三千块钱的售价对他们而言是在经济承受范围之内的。

  为什么要跟穷人抢医保里面那点钱呢?

  除了进口的上千元的辉瑞药,我们还有国产的270块钱的药阿兹夫定,即便这个药的效果只有辉瑞药的八成,但它的价格只有辉瑞的1/10,性价比更高呀,尤其是疫情爆发的时刻,它可以救活更多的人呀!

  在这个时刻,已经不同于武汉保卫战的那个阶段,我们必须考虑抗疫成本问题,到底是让更大多数人得到保护?还是让少数精英得到更好的保护?我们的政策必须给一个明确的答案!

  医保是保底的、救命的,如果辉瑞药一定要进医保,那我就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公布所有辉瑞药的去向,看看大城市用多少,小县城用多少,农村用多少!

  医保是全民的钱,就那3万多亿,是十几亿老百姓的救命钱,真心希望慎之又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