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祝胡锡进同志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百岁、百百岁!

2023-01-05 15:50:11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胡锡进同志,是一个难得的观察复杂中国的活着的样本。虽然与他素未谋面,但我对他的敬仰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又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这样的一个人,身处复杂的舆论漩涡之中,可以用今天的双手疯狂地掌掴自己昨天的双脸,可以将自己的脸面无情地践踏在脚底下,若非一般的心理素质,谁能将左右互搏的飞盘神技练得如此神乎其神?

  在胡锡进没有感染新冠前,年轻人质问他,家里的老人怎么办?胡锡进同志用非常隐晦的话道出了他的心里话:老人就给年轻人让路嘛!

  等到胡锡进感染新冠后,年轻人气愤地说:什么时候轮到你(死)?胡锡进同志摇身一变,开始语重心长地传道: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这让我想到一首歌:我真的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哎,每次望着胡锡进同志左右搏击的飞盘神技,我都有一种莫名的伤感,要是哪一天,胡锡进同志永远离开了,无法目睹左右互搏盛况的我们,该有多么的遗憾呀?

  所以,我真诚地祝愿胡锡进同志: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百岁、百百岁!

  与其说,是复杂的中国离不开左右互搏的胡锡进;不如说,是昨天的胡锡进离不开那个明天否定自己的胡锡进。

  与自己斗,其乐无穷——非胡锡进,谁又能体会吕奉先的孤独与寂寞呢?

  再次祝胡锡进同志身体健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