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希望国家卫健委重视赤脚医生的土方法,好的经验及时推广!

2023-01-05 08:05:14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这个话题,纯粹有感而发。

  农村赤脚医生的某些应对疫情的措施,在科班出身的人看来,可能是没有章法的,但对于农村老人而言,确实有效果。

  喝了几副中药、输了几瓶液,人就好了,没事了。反而是城市里这些硬扛的人,包括年轻人,两三周之后,仍然没有完全恢复。

  甚至很多年轻人,做CT之后,都出现了肺炎症状,我觉得,对于这样的经验应抓紧总结,尤其是第1轮疫情高峰刚过去,第2轮疫情没有来的时候,这正是我们的准备期和缓冲期。

  如果能把这段时间利用好,秉持“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算好猫”的态度,对中西医一视同仁,对科班出身的大夫和农村赤脚医生一视同仁,好的经验就及时推广,尤其是,农村赤脚医生的一些土办法,被实践证明有效的土办法,应当加以推广,让老百姓在没有药的情况下可以应急使用,以此来降低重症和死亡率。

  国家卫健委应当放下身段,大城市也应当放低姿态,对于第1轮应对疫情的情况进行系统的总结,大城市有哪些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哪些可通过向基层赤脚医生的实践学习来自我提升,应当进行及时总结。

  如果我们能把好的经验整合起来,我们是不必恐慌第二波疫情袭击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