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耽误的三年?失去的三年?中国新闻网篡改抗疫历史剑指何方?

2023-01-05 11:56:54  来源: 不死的明德微信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上上班的路上,看到中国新闻网的这篇文章,心里万般滋味,不知从何说起。

  大标题“耽误的三年”,这口吻、这语气、这架势,直接把过去三年全民抗疫的努力全盘否定,到这里,@中国新闻网 的首席财经记者似乎还觉得不过瘾,起笔又是“失去的三年”,似乎不把过去三年钉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便无法发泄李大记者心中的郁闷与愤恨。

  “耽误的三年”“失去的三年”。

  尽管,我们这些历史见证者,还都活着。

  尽管,也才过去了三年。

  可他们依然迫不及待地篡改历史,篡改全民抗疫的历史记忆,否定我们整个民族曾经付出的艰辛努力,仿佛一阵风一样,历史虚无主义重新抬头,过去三年的努力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尽管有些颤颤巍巍,但我还是忍不住想问一句:你们就这么迫不及待吗?就这么迫不及待的亮剑吗?你们挥舞的剑要指向何方呢?

  2020年1月23号武汉封城,4月8号武汉解封,在此之后,疫情在全球肆虐,美国付出上百万人的生命代价,而我们却风景这边独好,在当年还实现了经济正增长——难道@中国新闻网 的首席财经记者看不到吗?

  2021年,在全球经济一片哀嚎声中,我们取得了8%以上的经济增速,放眼整个世界,只有我们保持着稳定的生产能力,中国经济成为全球的经济引擎,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从武汉解封到今年3月某地疫情前,我们真正被封控的有多少日子呢?除了个别地区偶发疫情短暂封控外,我们的行动受到限制了吗?以我自己为例,2020年十一,我跑到长沙、韶山、武汉、南阳,一路畅通无阻;接着,我去桂林、阳朔游玩了一周,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2021年3月,我到重庆出差,重庆大街上的老百姓几乎都不戴口罩,完全看不到疫情的影响。

  我们曾经行程码+绿码全国畅通无阻,即便有特殊的情况,只用核酸证明就OK,是谁凭一己之力让行程码、绿码瞬间作废?我们的心中是有杆秤的。

  以上这些,难道不是事实吗?难道我们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这些不是事实吗?

  @中国新闻网 的首席财经记者看不到这些事实,还要否定这些事实,然后给这些事实扣上“失去的三年”“耽误的三年”的帽子,妄图用这种手段篡改过去三年的抗疫历史,否定全民的抗疫努力,试图把这三年彻底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们还是忍不住要问一句:

  你们的矛头,到底对准的是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