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壬岷:又是无锡 ! 这次更干脆,不打疫苗直接取消福利

2022-07-30 11:16: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怪事年年有,今年何其多;怪事处处有,无锡何其多。

  这不,昨天无锡刚有“姥姥不打疫苗,孙子不能到学校”的奇闻,今天无锡又冒出“不打疫苗直接取消福利”的新闻,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节奏。

  近日,一张居民因未接种疫苗而被取消居民医疗、尊老金与年终福利享受的告知书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关注。

  告知书中写到:

  “前期已有社区工作人员对您做过新冠疫苗接种动员,由于您个人的原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根据社区村规民约,从2022年8月1日起将取消您居民医疗、尊老金、年终福利享受。”

  好家伙,这内容够干脆的。

  据媒体消息,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张告知书没有发出去,已经让村里面全部收回了。

  这件事情因为有舆论的关注,所以毫不奇怪又是大家熟悉的结局——犯罪未遂。

  就这件事情而言,大家可以放心了。不过,大家真正放心不下的,是不知道全国还有多少强制打疫苗的事情,因为没有机会被曝光,或许已施行多日,或许正在施行,或许即将施行。

  一村、一校强制打疫苗,为何总能引起全国性的舆论事件?因为这种做法上不合国家政策,下不合民心民意。如果任凭这种恶法、私法泛滥,人人限于自危。

  一些单位为哪怕冒着全网唾骂的危险,哪怕公然违反国家政策,哪怕明知这是私设刑堂,也要推行强制打疫苗,有的其情可恨,有的其情可怜。

  有些事情是自己干出来的。干出来有好处的,多半是自己主动干的;喜欢弄权耍威风、习惯公权私用的人,就是这种情况。

  有些事情是别人逼出来的。不做就有坏处的,多半是逼出来的。倘若站着就能体面的完成任务,谁愿意猫着腰去得罪人?

  所以,我宁愿相信无锡这次出问题的人,属于前一种类型。因为那样至少可以说明强迫打疫苗的事情只是个案,上面没人统一部署。

  不过,无锡连续出现两次强制打疫苗的舆论事件,还是让人有点放心不下来。难道无锡基层单位政策水平、领导素质就远远低于全国其他地方吗?未必吧。

  还是那句话: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疫苗决定论”的思维不改变,明的暗的两条线不一致,强制疫苗事件必然层出不穷。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