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无锡一中学称无祖辈亲属疫苗接种证明不予报到?官方:已责令改正

2022-07-26 06:32:47  来源: 新京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无锡市雪浪中学要求初一新生报到时需持祖辈亲属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否则不予报到。7月26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确有其事,已责令学校改正。

  相关图片显示,一则于2022年7月25日发布的“雪浪中学初一新生报到补充通知”称,“接上级有关通知”,新生报到当天需携带“居住在无锡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1962年7月及以前出生)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截屏打印:含名字、接种信息)”。

▲网传相关通知截图 图据网络

  7月2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负责信访相关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确有其事,目前教育局已责令学校改正。“这个通知肯定是不合适的,不应将入学事宜与疫苗接种捆绑。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正在处理,最近两天会有正式通知下来,后续情况以正式通知为准。”

  至于该通知发布的原因,王先生表示,“听说是街道昨天开会布置了相关事情。”

  随后,记者致电无锡市滨湖区山水城政法和社会事业局文教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尚不知晓通知一事。据其所述,在25日的相关会议上,街道倡议60周岁以上老人“应种尽种”新冠疫苗,“我们让学校带头,推广‘应种尽种’,尽量完成上级布置的接种任务。”

  该工作人员强调,当时并未对学校作出硬性要求。“可能学校言语表达不确切或不妥当,会尽快和学校沟通。”26日上午,记者多次致电雪浪中学,截至发稿暂无人接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