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强制接种疫苗又上新品种,这次是无锡的学校

2022-07-29 18:00: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安和四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强制、变相强制接种疫苗的事情,各地层出不穷。这不,无锡的一所中学最近又贡献了一个新发明:你姥姥不打疫苗,别来学校。

  先来看看这个让人眼界大开的“新品种”是怎么回事。

  7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无锡市雪浪中学要求初一新生报到时需持祖辈亲属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否则不予报到。学校称,“接上级有关通知”,新生报到当天需携带“居住在无锡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1962年7月及以前出生)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截屏打印:含名字、接种信息)”。

  当然,也和其他变相强制打疫苗的事件一样,舆论稍微一发酵,学校就立马乖乖、火速收回成命。新京报记者致电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负责信访相关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确有其事,目前教育局已责令学校改正。

  见不得阳光的事情、拿不到台面上的事情,看似气势汹汹,其实色厉内荏,历来如此。

  根据当地政府单方面的说法,在7月25日的相关会议上,街道倡议60周岁以上老人“应种尽种”新冠疫苗,就让学校带头推广。到了学校那儿,为了完成政府布置的任务,就有了开头的一纸煌煌公文。

  原来如此!

  透过最近无锡这所学校的新鲜例子,我们要认真想想:国家三令五申不得强制、变相强制接种疫苗,可地方上还是经常有人搞出幺蛾子,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问题出在相当一些决策者“疫苗决定论”的防疫观念,也就是把疫苗当作最好的、主要的甚至是唯一的防疫工具。这种观念的背后,是不想精准防控,是想一劳永逸,是不想做艰苦细致的工作。

  这种认知下,不惜一切。

  可我国对疫苗接种的政策,明文规定的是“知情、自愿、同意”三大原则。既然明的不能强制,那就暗的吧。为了完成指标,不出文件,只口头传达,执行的人都懂的。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中国的的文化遗产嘛。

  观念不除,暗线不止,强制接种就不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