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绝不能按下暂停键!而是要彻查!

2022-02-13 12:12: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每当有大的舆情出现,我们往往会听到这样一种声音:谣言、带节奏、跟风起哄、捕风捉影、恶意谩骂、吸引眼球、流量经济……

  “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也不例外,从春节前我就在关注此事了,今天又看到微博上蓝V认证的两个博主,跳出来发布这样的文章:“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我们可否按一下暂停键?

  详情查看: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735356791816312 (该文章最初出现在某个只发了一篇文章的公众号上,我可以合理怀疑是否有人有意为之)

  文章主要质疑的有3点:

  1、带节奏、恶意谩骂、吸引眼球、博流量

  2、以上行为对事件的解决能否起到作用?

  3、公开主人公隐私,“对事件中的人事无巨细、没有底线的深入挖掘”,给其带来二次伤害

▲文章截图

  可以说是非常“理中客”了,不过“理中客”是否意味着一定正确呢?我想并不尽然。

  “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从一开始被披露出来,广大网友就是带有愤怒情绪的,包括我自己。毕竟,但凡是有点良知的人看到该女子被锁链拴着脖子,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在如同垃圾堆一样的小黑屋里,都会产生点愤怒、同情、哀伤吧?生气跳脚蹦出一句骂人的话,也在情理之中。

  紧接着,就是自发的转发、关注该事件,并且向徐州相关媒体反映情况,怀疑该女子被拐卖、虐待。这才有了1月28日,官方的第一份调查通报。

  就在昨天,2月10日,官方已经发布了最新的第四份通报。

  四次官方通报,从“没有拐卖”到涉案人员被刑拘,这其中少不了网友持续不断的关注、推动。

  如果某些人认为这是带节奏,那么我宁愿它多来点,每一次有社会热点事件的时候都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出一份又一份详细调查的真相。

  其实,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家乡出现这样的恶性事件,可是我们不能掩耳盗铃,为了所谓的“政绩”“面子”,就忽视“拐卖”“虐待”吧?非把黑的说成白的,非把“带节奏、博眼球”当成个筐,啥都往里装。

  网友们发帖子发声,带点情绪就成“恶意谩骂”了?描述事实、追查拐卖犯罪的根源就成了“没有底线的深入挖掘”?

  网友们之所以口诛笔伐,还不是因为相关方这事儿实在是做的太差劲!如果真要追究起来,难道“不存在拐卖行为”就不是谣言?(当然,如果玩文字游戏,说董某不存在拐卖,那也能圆的过去,可小花梅是不是被桑某拐卖的?这总归是事实。)

  某些人看似以“理中客”的身份出现,美其名曰让大家冷静思考,寻找健康理性的拯救之路,可实际上只不过是站在某方立场上说话罢了,否则某些蓝V怎么会积极发布文章?

  网友到底是宣泄情绪,还是推动调查;到底是带给当事人伤害,还是积极解救当事人,这不是某个“理中客”嘴上说了算的,而是要看最终的结果。(以目前的结果来看,很明显网友的责怪、愤怒就是拯救了“八孩母亲”。)

  网友利用网络、平台表达想法,就是“理中客”口中发声、呼救的非正常非正规渠道?请问正常正规渠道是什么?谁规定的?难道你用网络、平台表达想法就是合理合规,别人就不行?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如果不能完全、彻底的暴露“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那么请问“理中客”你是如何得知此事?广大人民群众又如何能够关注此事?推动调查真相?

  当你自己的亲人被锁链困住脖颈的时候,你觉得健康吗?你能理性吗?什么叫做“健康理性的拯救之路”?

  八孩以及其母亲、父亲最终何去何从,靠的是法律的研判,政府的兜底。

  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把罪恶、黑暗揭露出来,把人民的监督权行使起来,才有可能斩断隐秘处那一双双罪恶的手。

  事件的真相不就是这么得来的吗?

  爱之深,责之切。正是因为对光明充满着向往和希望,才敢于、才愿意去批评、去苛责。如果只是一味地理解、等待,那么那些长年累月身处黑暗的妇女儿童,何年何月才能被解救?谁又去理解他/她们呢?

  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果没有调查清楚,就不应该急于下判断,急于给老百姓一个交代,急于给舆情画上一个句号。

  暂停键不应该是某些人想按就能按的,而是要一切水落石出,该追究的责任人都追究到了才对。拐卖妇女儿童本就是犯罪行为,此时不去倒查、追责更待何时?难道还要让他们继续逍遥法外,拐卖更多的妇女吗?

  怎么还原事实?只有调查清楚徐州丰县,乃至全国各地拐卖妇女儿童的利益链才行。这不是徐州一家的事儿,而是全社会的事儿!

  如果某些人此时蹦出来,让大家不要再深究,那说白了:就是坏!就是为利益链上的黑手充当保护伞!就是对拐卖犯罪的行为置之不理!

  这样的“理中客”我们不需要!小花梅们更不需要!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